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点对点聊天可直接访问 群聊试开放电商类外链

微信松绑外链 互联网流量壁垒要打破了?

昨日,微信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落实“以安全为底线,分阶段、分步骤”实施的互联互通方案,在有关监管部门指导下,其于即日起开始对外部链接管理措施进行更新。

更新内容包括:

1.在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

2.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为贯彻安全底线原则,同时兼顾用户使用体验,将在群聊场景下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

3.后续计划开发自主选择模式,为用户提供外链管理功能。

微信表示,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引下,与各大互联网平台共同推进互联互通方案,积极配合其他互联网平台共同落实互联互通,探讨在其他平台上顺畅使用微信服务的技术可能性。

微信禁止外链为哪般?

一是确实通过封禁一些违规链接,净化自身的社交生态。此前,微信中亲朋好友发来的购物砍价、有偿投票等链接愈演愈烈,在微信出手封禁后此类诱导分享、强制外跳下载、非法获取和使用用户数据信息、侵犯消费者权益的链接,及仿冒微信内容排版、域名、UI设计等的链接都有所收敛。

二则是涉嫌巩固自身地位,维护腾讯生态,打击竞争对手。尽管此前微信支付、QQ、腾讯新闻等应用的某个链接都曾上过微信的封禁名单,但对该应用在微信的后续使用并无影响,和抖音、淘宝等遭遇的“全面封杀”有本质区别。此举也令腾讯备受争议,有网友质疑这与互联互通的互联网精神背道而驰。

微信都屏蔽过哪些平台的外链?

2017年5月

一些淘宝客户在微信和QQ渠道的正常推广链接被屏蔽,此后微信更是完全禁止了淘宝客在微信系统中发布“淘口令”。

2018年4月

腾讯旗下的QQ、微信以“互联网短视频整治”为由封禁抖音、西瓜、火山、快手以及旗下微视的分享传播,限制这些平台的内容通过链接形式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及聊天记录中。

2018年12月

百度旗下的视频App好看视频遭到微信封杀,来自该软件的链接分享到朋友圈后,仅自己可见,而好友均不可见。

2020年10月

腾讯对抖音采取了口令内容分享限制措施。当用户在聊天中发出抖音口令,仅能选择查看更多、搜索或删除。

2021年1月13日

微信发布公告称,已对多多直播(拼多多旗下直播平台)、小红书、知乎和好看直播等多家平台的违规外部链接进行限制,不再为其提供“微信内直接打开”服务,用户想要继续浏览,需要点击“继续访问”或复制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

>>网友热议

CK:懂了,马上“在吗,帮砍一刀”

森几せんち:互联网总算要互联了

我是霸霸:不用再转火星文了??

sky~:这才是回归社交软件初衷

Jane_Yung:啥时候能用微信买淘宝的东西啊

Ava_chen:从微信去往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

微信屏蔽外链违了哪些法?

1.违反《反垄断法》

普通平台不允许竞争对手借开放平台接入蹭流量很正常,但如果是一个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平台,那么法律对你的要求就不一样了。各国的反垄断法都规定,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竞争,没有正当理由,不得拒绝与交易相对人进行交易。而屏蔽链接就是拒绝交易,是《反垄断法》禁止的垄断行为。

2.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

微信屏蔽外链,实际上是以不兼容的技术手段打击被屏蔽链接的公司。而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二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技术手段,通过影响用户选择或者其他方式,恶意对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实施不兼容,妨碍、破坏其他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产品或者服务正常运行。

3.违反工信部规定

此外,工信部颁布的《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若干规定》第五条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不得恶意干扰用户终端上其他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的服务,或者恶意干扰与互联网信息服务相关的软件等产品的下载、安装、运行和升级,或者恶意对其他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的服务或者产品实施不兼容。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