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昨晚开始正式供热 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市民

你家热了吗?

走!走!走!我们一起送温暖……

红光路逸兴西苑佘女士:

7日开始,家里温度就超过18℃了。

华豪丽晶二期杨女士:

可能是户外不太冷吧,暖气来了没多久,家里已经19℃。

金辉世界城马先生:

下班回来发现家里23℃了,晚上10点以后又升了1℃。

中铁国际城李女士:

只有13.9℃,开始供暖了,为啥我家管子还是凉的?

紫薇田园都市毛女士:

冷死了,天然气公司限气,我们小区暂时不能享受暖气了。

美立方小区杨先生:

我们小区属于集中供热管网末端,可能得到明天才能达标吧。

2021-2022

采暖期集中供热企业咨询投诉热线电话

全市集中供热投诉电话★12345

西安市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96116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965300

西安西联供热有限公司★965112

西安东郊能源有限责任公司★83682435

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85453185

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965360/82301950

西安北控嘉晟热力有限责任公司★18009268818

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85648927

秦华热力集团有限公司★965117

西安曲江新区圣元热力有限公司★89128138

西安四联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008430758

西安水务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89612166

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4008882295

西安瑞行汉城热力发展有限公司★88855719

11月10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调研检查西安供气供暖、交通保畅等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我们工作干得好不好的标尺,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方红卫十分关心群众今冬取暖问题。他首先来到雁东供热有限公司,了解集中供热覆盖范围、热源类型占比等情况,检查供热机组运行状况,通过远端监控系统随机选取小区查看供水回水的温度压力、瞬时和累计热量等。他说,供暖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确保老百姓家里尽快热起来,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快速解决好,让大家屋子热、心里暖。市城管局要督促各供热企业抓紧完成设备、管网等调试工作,尽快实现正常供暖。各供热企业要切实担当社会责任,在群众温暖过冬问题上不摆困难、不讲条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挖掘拓展热源供应类型和渠道,积极探索开展电气多能互补等供热方式,提高集中供热稳定性。

随后,方红卫前往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询问燃气储量、应急气源、抢修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动用方方面面的力量、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好气源问题,确保供应充足。要实行错峰供气,倡导节约节能,满足群众不同时段用气需求,坚决守住民生用气底线。要高度重视用气安全问题,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保证用气绝对安全。

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方红卫走进语音中心、指挥中心和融媒体发布厅,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详细了解交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不足等,通过视频联网平台查看实时路况。他说,近年来大家围绕交通保畅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再接再厉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方红卫强调,交通出行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不断降低拥堵指数、提升畅通指数,让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舒心。要聚焦科学精准,创新管理模式手段,推动智慧交通、智慧交管再上水平,围绕路网布局攻重点、克难点、疏堵点,系统解决出行矛盾。要将严格执法和教育引导相结合,既要人性化管理又要让严格执法成为一种基本态度,增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自觉,努力让畅通成为常态。要关爱一线民警,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扎实抓好爱警暖警各项措施落实,让大家安心工作。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暖气来了

西安昨晚正式供热

西安市已于11月10日22时起正式供热。

消息称,11月6日以来,经各供热、供气企业以及物业小区的紧张准备和调试,全市71家集中供热企业已完成1295台供热机组、4060个热交换站、2175公里供热管网维护检修,通过点火烘炉、管网调试、冷态循环、逐步升温等环节,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全市于11月10日22时起正式供热。

在此温馨提醒,正式供热后,对个别小区或用户室内温度不达标、供热不均衡等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其他突发情况,市民朋友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或相关单位咨询投诉热线电话,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及时协调处置,敬请广大市民群众予以谅解。

此前,在11月4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曾发布“关于调整预供热时间的通知”,通知称,“11月6日至8日西安市将有一次大范围寒潮过程,为应对寒潮来临,现将预供热时间调整至11月6日。请各单位站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政治高度,认真抓好落实。”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华商报记者联系多位市民感受供暖情况

昨晚你家暖气热了吗?

11月10日下午,西安市宣布从10日晚上10时正式供暖,那么各小区里的暖气都热起来了吗,华商报记者随机联系多位市民,有市民家从7日开始温度就超过18℃了。

有小区7日开始

就已温度达标

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逸兴西苑,11月6日已开始集中供暖。11月10日晚10时,室内温度22℃,暖气片摸起来烫手。“7日开始,家里温度就超过18℃了。”市民佘女士说。

曲江海德堡PARK小区一业主表示,小区从10日晚开始供暖,得知开始正式供暖,孩子拿着温度计在家里各处测温,从一开始的14℃,到晚上10时,地板已能感觉有些温度,室温也达到了21℃。

家在西安市碑林区华豪丽晶二期居住的杨女士表示,小区暖气是10日下午开始供的,晚上10点多管道摸着有点温度了,地板还是冰的,“可能是户外不算太冷吧,暖气来了没多久,家里已经有19℃。”

“从下班回来家里的温度就有23℃了,到了晚上10点以后又升温了1℃。”曲江金辉世界城小区业主马先生表示,是在自家的供暖系统配套的温度装置上看的温度,也不知道准不准,在屋子呆久了还是感觉有些凉,但比前几天要暖和一点了。

面对今年的寒潮,西安市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发通知,要求自备锅炉供暖的物业小区也按照市政供暖要求提前预供热,10日晚上10点,家在科技四路地电广场的杨先生表示,他们小区自备锅炉供暖也从10日下午开始启动供热,晚上家里的温度已经21℃,管道摸起来热热的了。

有小区10日下午开始供暖

温度还未达标

在中国铁建国际城小区租住的一居民晚上10时测量了家中温度,“只有13.9℃,开始供暖了为啥我家管子摸着还是凉的?”她说,“这是我租住的第一年,房东说往年供暖温度会达到26℃左右,明天得找物业工作人员看看。”

家在高新紫薇田园都市的居民发现,虽说开始正式供暖,但家中温度没有提升,到了晚上10点多,业主毛女士家仍然只有14℃,“冷死了,我们小区有业主询问,才知道是天然气公司限气,我们小区暂时不能享受到暖气了。”

家在美立方小区的杨先生说,说是供暖了,但是家里的暖气管摸着还是凉凉的。据他了解,小区属于集中供热管网末端,“可能得到明天才能达标吧。”

家在新西蓝一期居住的李女士发现,到了晚上10点多,家中的暖气进水管已经摸起来有点温度,可能是刚来暖气时间没多久,家里暂时只有15℃。

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西路冶金社区西区,从11月10日下午4时许开始供暖,当晚10时,有居民家室内温度16℃,不过暖气片摸起来已经有了温热感。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