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成都出现1传13 电梯检出阳性

11月9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由于首例病例和外省关联病例在成都的活动范围广,又参加多场商务和会友活动,并且在密集人群、密闭空间中停留时间长,极易形成病毒传播,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

本轮疫情发现的病例感染速度快,个别病例感染链条长。在每日公布的病例轨迹中,与病例六的关联病例已达10例。感染者都是该病例的家人、同事和同栋单元邻居。从流调看,部分病例和病例六之间并没有时空上的交集,而他们的同生活环境比如电梯检测出阳性样本若干。这提示,感染源头复杂,电梯等公共空间、办公场所都存在较大的传播风险。

发布会上,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唐雪峰表示,本轮疫情出现了1个病例传染13个人的这样特殊个案,这一情况给疫情调查处置工作带来严峻考验。

目前,专业队伍也正在日以继夜开展流调溯源、场所封控、核酸检测,目的就是与病毒赛跑,跑在病毒的前面,不要让传播链继续延伸,跟病毒拼速度。

尽管现在大家看到累计起来的病例已经达到了23例,但所有的病例的源头都是比较清楚的,全部在同一条传播链上。从这个角度来分析,此次成都疫情总体上还是在控制当中,但同时也应该非常理性的认识到,此次抗疫工作确实面临着非常艰巨和复杂的挑战。 据封面新闻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