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些烦心事 都已不是事儿

土门文化宫旁街心花园有人用高音喇叭唱秦腔

莲湖城管:已对噪音开展整治并持续跟进

近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土门文化宫旁边的街心花园,除了下雨下雪几乎天天有人用高音喇叭唱秦腔,从下午3点左右唱到晚上8点,音响声太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后,收到回函称,接到投诉后,桃园路执法中队立即开展对土门文化宫旁街心花园的噪音整治工作。下一步,桃园路执法中队将对该扰民问题持续跟进,加大巡查力度,出现扰民情况立即整改。

秦汉中学高一每生预交4500元无收据无明细

西咸新区:要求该校根据实际产生费用开具收据

近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西咸新区秦汉中学高一新生开学报到每人收了4500元现金,至今不给开收据不给明细。

华商报向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后,西咸新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回复称:

经核实,秦汉中学新高一开学时进行统一收费,每个学生预交4500元,其中包括书本、校服、住宿、床单被褥等费用。同时,预交费用遵循多退少补原则,后期将根据实际产生费用开具收据统一发给学生。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已要求该校进一步强化办学管理行为,听取家长对收取情况的意见,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收取各项费用,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费标准及收退费相关情况。

未央区福殿路每天下午4点后有摊点占道经营

未央城管:已对占道摊贩清理取缔

近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政府家属院门口新修福殿路,每天下午4点以后就有很多饮食摊点占道经营,一直营业到后半夜,噪音扰民,影响车辆通行。

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后,收到回函称,经查,该路段为大明宫保护办新修道路,目前暂未移交。执法队员现已对福殿路占道摊贩进行清理取缔,并对摊贩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

“水安路”还是“狄寨路”,这条路到底叫啥?

西安市民政局:标准名称为狄寨东路、狄寨西路

近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水安路是西安东南方向一条非常重要的公路,是市区通往白鹿原的重要通道,起点为纺织城延河水泥厂,终点为白鹿原上的安村镇,但开车导航时却说这是“狄寨路”,一路上没有看到路牌,到底这条路叫啥名字?

华商报向西安市民政局发函咨询后,收到回函称,市民所述的“水安路”为公路名称,该公路改为城市道路后的标准名称应为“狄寨东路”和“狄寨西路”。该路段为今年7月审批的标准道路名称。民政局现已在上述道路设置了路牌。工作人员也将对该道路沿线路牌进行检查,如有丢失、损毁,将及时补设。

文景路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后顶层漏水

未央区住建局:居民漏水房屋已修复完毕

近日,有市民拨打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未央区文景路28号财政局家属院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后,顶层住户房顶出现漏水,房顶上出现大大小小的裂缝,也不知水是从哪里进入的。

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后,未央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回函称,已联系财政局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负责人,为居民解决家中漏水问题,现已修复完毕。

下一步,未央区住建局会持续关注该小区居民家中情况,协调督促施工队就房屋漏水一事与居民协商处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氵皂河路一公厕不能用

周边居民如厕难

长安城管:公厕供水已正常 全天对外开放

近日,网友“孤独的心”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市长安区 河路就一个公厕,厕所门上长期挂着“停水停电不能使用”的牌子,周边居民和商户如厕太难了。

对此,西安市长安区城管局表示,经长安区广场设施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延大创新学院旁 河路东侧的移动公厕是一座新建公厕,前期该公厕接水口水流较小造成公厕无法正常使用,长安区城管局已协调自来水公司对进水口进行更换,目前公厕供水已正常,公厕全天对外开放。 供图 网友“孤独的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