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汽车召回新规10月实施 人人都能提交缺陷线索

华商报讯(记者 江小红)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汽车产品缺陷线索报告及处理规范》,该规范将于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规范》约定,涉事单位或个人可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交汽车产品缺陷线索报告。随后,召回技术机构对缺陷线索的有效性和唯一性进行评估,再将符合要求的信息转交给汽车生产企业。最后,由汽车生产企业开展故障原因分析并反馈给涉事单位或个人,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确认是否发布召回公告等举措。

对“产品缺陷”和“线索报告”的范围和方式,《规范》进行了明晰:由于设计、制造、标识等原因导致的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的产品中普遍存在的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形或者其他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属于缺陷;提交的缺陷线索报告,将作为综合判断产品是否存在缺陷的重要信息来源,对维护车主及社会公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