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各客运站省际班线全部停发 赛格国际、所有影院暂停营业 多个景点、公园暂停开放

西安疫情防控全面升级

8月4日,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市委副书记韩松在主会场参加。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三个一切”“五个所有”,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十四运会圆满顺利、千年古都和谐有序、千万市民幸福安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按照“三严”要求,抓好“一场五站”,坚决堵住输入源头;抓好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落实,确保医疗机构绝对安全;抓好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场所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妥、不出问题;抓好商超、市场、酒店等人员密集的大型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和行业监管、属地监管责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抓好社区防控,加强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居家隔离、公共设施消毒等日常防控,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全面严格社会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从思想上紧起来,从最复杂情况处着眼,把困难估计到最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绝不能有一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从行动上紧起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保持指挥体系顺畅高效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工作一线,严格督导落实,坚决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从防控氛围上紧张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市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从社会管控上紧起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场站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紧对全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消杀作业,加大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信息推送快、人员核查快、流调溯源快、轨迹追踪快、隔离管控快、核酸检测快、消杀作业快、信息发布快,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持方案细、措施细、工作细、作风细,确保各项工作严密精细、不留漏洞。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防控收紧

西安多处场所暂停营业

赛格国际暂停营业

8月4日,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发布公告称,根据防控工作统一安排,赛格国际购物中心自8月5日起暂停营业,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公告也同时呼吁顾客朋友在公共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佩戴好口罩、配合扫码及测温且保持一定安全间隔距离,错峰出行。

此前的8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官方发布《关于急寻重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吕某、任某、郭某秀的密切接触者的公告》,公布了三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行程轨迹,其中涉及西安多地。其中,吕某行程轨迹曾到过赛格:

7月25日,下午13:20打车(车辆信息不详)到小寨赛格购物广场七楼吃小吃(店名不详)……7月26日,下午14:00坐地铁到小寨赛格地下二层吃火锅(小锅无界新世界时尚广场店)。 综合

碑林、城墙、大唐芙蓉园暂停开放

8月4日,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博物院、西安城墙景区等发布公告,当日起多个景点、卖场、博物馆暂停对外开放营业。

西安碑林博物馆:自8月4日17时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西安博物院:自8月4日14:00起暂停对外开放(闭馆、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经在网上购票的观众,可通过原预约渠道退还票款。

西安城墙景区:自8月5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告。已通过网上预约购票的游客,可在原预约渠道申请退款。

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8月5日起停止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自8月5日起,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暂时闭园。已经购票的游客,可以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款。

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于8月5日起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已经购票的游客朋友可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款。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自8月5日起闭园,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已经购票的游客朋友,可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款。

西安欢乐谷·玛雅海滩:8月5日起闭园,具体开园时间另行通知。已经预定门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平台申请全额退款。

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自8月5日起暂停开放。秦封泥是该博物馆展陈的重要内容。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自8月5日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已经在网上预约的游客,请通过原预约渠道申请退款。

兴庆宫公园:自8月5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西安永兴坊非遗文化特色街区:自8月3日20:00起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永兴坊公号。

西安汉城湖景区:自8月5日起暂时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恢复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自8月4日13:00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西安半坡博物馆:自8月4日13:00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昆明池七夕公园:自8月4日24:00起暂时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乐华恒业欢乐世界:自8月4日起暂时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任婷

所有影城暂停营业

“我买的今晚的电影,结果直接被退票了。影城说接到上级部门通知暂停营业。”西安市民党女士有些担心,感觉又回到去年疫情严重时候。

华商报记者随后咨询了奥斯卡、保利等多家院线,负责人均表示,8月4日下午5点左右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即日起西安全部影城暂停营业。奥斯卡金地国际影城告知影迷,停业期间,影迷所购买的影票将会通过购买渠道原路退回,购买的团体票后续会做出延期通知。

据悉,为了积极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影迷和员工的健康与安全,西安所有影城即日起暂停营业。具体恢复营业时间将参考疫情发展及国家相关规定,详情以公告为准。

昨晚10时,华商报记者在大众点评App里查询发现,西安多家影院已经不显示8月6日预售场次。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客运站省际班线全部停发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各大客运站获悉,接上级部门紧急通知,8月4日起,七大客运站所有省际线路暂停发车,具体通车时间另行通知。已购买省际班车预售票的旅客,可前往客运站办理退票业务。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