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固定资产投资恢复增长 制造业投资增速较快

今年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稳定恢复。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五个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0.4%;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1.8%;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8.3%;其中,制造业中的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投资增长40.0%,房地产开发投资中的住宅投资增长20.7%。

数据显示,高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1—5月份,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5.6%,两年平均增速为13.2%,其中,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投资增长81.9%,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48.3%。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17.1%。

同时,民间投资也稳步恢复,同比增长达18.1%;其中,农林牧渔业民间投资增长32.7%,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长22.0%,基础设施民间投资增长19.8%。

此外,卫生、教育投资,农林牧渔业投资,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等民生领域投资均保持较快增长,社会领域投资两年平均增速加快。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0%,景气度继续高于2019年和2020年同期;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1%,比4月份高2.7个百分点。上述指标均为投资后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华商报记者 江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