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1-4月西安制造业带动电力消费快速增长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统计局了解到,1-4月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能耗持续下降。

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继续低走,主要能源品种呈现“两升一降”态势,其中,煤炭消费降幅较大,制造业带动电力消费快速增长,天然气消费持续增长。

当月综合能源消费量由降转增。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187.41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3.2%,降幅比去年同期扩大3.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5.5个百分点,两年平均下降11.3%。4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53.20万吨标准煤,由去年同期下降5.0%转为增长21.5%(图1),比一季度提高43.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7.4%。

1-4月,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132.31万吨标准煤,能耗同比下降19.6%。少数非高耗能行业能耗降幅较大。

煤炭消费同比减少83.46万吨。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煤炭消费340.95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83.46万吨。

电力消费同比增长18.3%。1-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电力消费39.07亿千瓦,同比增长18.3%,比去年同期提高19.4个百分点。从三大门类看,采矿业电力消费0.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制造业电力消费30.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电力消费8.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

天然气消费同比增长23.4%。1-4月,规模以上工业天然气消费6.1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3.4%。其中,供热用天然气4.77亿立方米,占天然气消费的77.3%。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表示,新能源快速发展,这是大势所趋。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