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近500家上市公司中报预告出炉

9家上市公司预亏过亿

随着上半年即将结束,中报行情来临。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晚,A股一共有488家上市公司做出2021年中报预告,除了71家业绩尚不确定,业绩预喜的有291家,还有126家公司预忧。

中报预喜的291家上市公司里,按净利润预告下限,其中99家盈利过亿。目前,预计盈利最多的三家是立讯精密、分众传媒和龙蟒佰利,均超过20亿元。此外,中泰化学、歌尔股份、齐翔腾达、东航物流、露天煤业、达安基因、远兴能源等7家预计盈利超10亿。

每逢财报期,预增股更容易受到市场关注。从净利润预告增长下限看,有101家业绩翻倍,其中18家预增10倍以上。

据机构统计,以净利润增幅中值看,预增超过30%的公司里,化工企业最多。因大宗商品涨价,不少化工企业迎业绩“红利”,如:多氟多、远兴能源,上半年预增都超过10倍。

陕西上市公司,目前有7家披露中报预告,其中西部材料等2家公司预增,天地源业绩略增,铂力特等2家续亏,保利新等2家公司不确定。

Wind数据显示,有126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经营不太乐观。

这些公司里,98家预计将出现亏损,其中更有9家最高亏损额超过亿元。包括*ST众泰、和辉光电、美年健康、天齐锂业、紫鑫药业、*ST索菱、达华智能、搜于特和*ST利源。

*ST众泰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5亿-7.5亿元。该公司曾拥有众泰、江南、君马等汽车品牌,但目前整车的生产销售处于停滞状态,基本没有销售收入。虽然业绩惨淡,在重整消息的带动下,*ST众泰的股价表现却非常抢眼。年初至今,*ST众泰累计涨幅超过300%。

上半年预亏4.5亿-5.45亿元的和辉光电,今年5月28日刚在科创板上市。该公司主要从事中小尺寸AMOLED半导体显示面板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在招股意向书里,和辉光电提到,AMOLED半导体面板业务投入较大,前期未能实现盈利,后续原材料采购价格和产品销售价格变化趋势是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改善的重要因素。

一位投资人士介绍,中报行情通常从6月份开始预热,7月份进入爆发期。对于中报行情的布局,投资者应注意远离绩差股,尤其是一些面临退市风险的个股。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