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感动

日月如梭,时光荏苒,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瞬即逝,每个人也都拥有自己的回忆。

记得那是二年级,有一次上体育课,刘老师组织我们做接力游戏。每组同学需要两两合作,一个背另一个。由于我的力气很小,背不动同学,所以我们组输掉了比赛。个别同学安慰我说:“没事儿,比赛而已,别放在心上。”也有些同学责备我:“你为什么不使劲儿,害得我们输掉了比赛。”我的心里五味杂陈,难过极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往下落。这时刘老师闻声赶来,了解清楚原因后,她对大家说:“梓嫣同学也不是故意的,同学们不要太在意。”

下课后,刘老师让我单独留下来,她帮我擦干眼泪,把我背在背上,温和地问我:“梓嫣,刚才的比赛你为什么背不动同学呢?”我小声说:“我力气太小了。”刘老师和蔼地说:“你如果能加强锻炼,体质就会增强,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信服地点了点头,那一刻,刘老师的笑容是全世界最美的!短短的十分钟,刘老师背着我走在夕阳下,任凭阳光洒落。她的声音仿佛天籁飘进我的耳朵,宛如微风吹进我的心田。

六年的小学生活迎来的只是一张毕业证和说声珍重,但是这记录成长和欢乐的时光将永远封存在我的心里。

点评:作者同时运用了心理、语言、动作描写等表现手法,完整再现情感的变化。语言流畅,内容丰富,情感真挚,把这一课自己“感动”的情感充分地表达出来。 (指导老师:胡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