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2021第十届“绿动榆阳·共植红色林 ”活动圆满举行

300个家庭植1500株新绿 延续绿色约定

  4月10日上午,2021第十届“绿动榆阳·共植红色林”活动圆满举办,300个家庭齐聚榆阳区小纪汗林场,为美丽的家园再添1500株新绿,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的家乡植福添彩。

  植树添绿正当时

  300家庭共植1500株新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榆阳区委宣传部、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主办,榆林农商银行、招商银行榆林分行协办,华商榆林融媒体中心承办。

  据统计,本次植树活动召集300个家庭(以党员家庭为主),活动中每个家庭共植5棵树,形成1500棵树组成的红色林,营造一个“红色传承绿色希望”环境氛围、呼吁人们爱护环境,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4月1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前来植树的人群中,有榆林农商银行的职工和客户,有招商银行榆林分行的职工与客户,还有声势浩大的民间志愿者团体,还有大量的家庭、个人,大家植树护绿热情高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新栽种的樟子松迎风挺立,增添了浓浓绿意春色。

  “树坑不能太浅,树苗需要放正,填土要踩实,最后还要留出浇水的树坑……”为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在植树活动现场有专业人员指导如何植树。

  招商银行榆林分行组织客户和员工共同植树,每个家庭的成员们互相配合,大人挖坑,小孩扶苗,共同抬水浇树,忙得热火朝天。最后,每个家庭还为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挂上自制的卡通“植绿护绿许愿卡”,并在卡上写下了心中的美好愿望,希望小树能在这里慢慢长大。

  有市民连续多年参加植树活动

  愿为家乡增添一抹新绿

  参加植树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应该经常举办。带孩子亲手栽种小树,不仅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激发孩子爱护花草树木的热情,也能全家人一起种下一份绿色的希望。

  市民龙女士表示,一直想带孩子参与户外活动,这次难得有这个机会,就第一时间报名了。植树是一个挺有意义的活动,而且能够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能够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我每年都带孩子参与华商报组织的植树活动,从第一届活动启动就参与了,那时孩子还在上幼儿园。每年三四月份时,孩子就会让我特别关注新闻,生怕错过报名时间。”市民惠女士说,“参加植树活动,主要想树立孩子爱家乡、爱大自然、爱青山绿水的思想。我们愿意为家乡尽一份力,添一抹绿。”

  6岁的白翊辰和妈妈一起来植树。白翊辰的妈妈表示:“孩子前不久看了榆林治沙英雄牛玉琴的故事后非常感动。刚好华商报组织了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我们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4月10日一大早,她和孩子就准备了铁锹、水桶等工具。一路上,她给孩子讲述了榆林地区毛乌素沙漠给人们带来的影响,并让孩子知道了为什么要植树,孩子也明白了治理沙漠的方法及现在美好环境的由来。白翊辰在植树过程中表现很积极,并且得到了奖牌。

  自2012年开始,“绿动榆阳”植绿活动不仅成为群众乐于参与的劳动锻炼活动,也为榆阳换上了朝气蓬勃的绿装,推动榆阳生态文明建设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榆林生态文明建设加码,一起关爱自然呵护绿色,为建设生态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祁铭 文/图

  招商银行榆林分行

  用实际行动播撒绿色种子 传承红色精神

  春风抚驼城,万物气象新。春雨润如酥,植树正当时。4月10日,招商银行榆林分行联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共同开展了“绿动榆阳·共植红色林”植树活动,本次活动回归植树初心,分行20多名员工,连同邀约的200余位客户共同参与,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今年是招商银行榆林分行扎根塞上驼城的第12年,依托于招商银行3.0模式致胜的平台优势,以及榆林地区的经济优势,招商银行榆林分行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服务的零售客户超过30多万名。

  活动当日,招商银行榆林分行的员工及客户,在毛乌素沙漠治沙精神的鼓舞下,植树超过300多棵,为榆林这片热土增加了一抹绿色。招商银行榆林分行也将党史学习与植树相结合,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责任使命。更用实际行动播撒绿色种子,种下希望,传承红色精神。 刘静

  榆林农商银行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为绿化家园贡献力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义务植树正当时。正值全行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0日,榆林农商银行联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共同开展了“绿动榆阳·共植红色林”植树活动,员工及家庭成员一百多人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商力量。植树现场,全体人员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辛勤劳作,150组树苗迎风挺立,为裸露的土地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生动诠释了榆林农商银行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绿色发展理念,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党员干部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农商行发展活力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榆林农商银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支农支小初心,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立足本土,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社区,重点支持城乡统筹、现代农业、科技农业、农业产业化以及生态绿色城市和乡村振兴建设,切实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支持榆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思淑荣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