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全年计划完成营造林20万亩

榆阳区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4月6日,榆阳区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来到芹河镇纪小滩村,带头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带动榆阳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榆阳再添新绿。

榆阳区委书记苗丰,区委副书记杨树森,区委常委万勇、白琛东、折晓云与区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扶苗填坑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两人一组,三人一伙,有的挖坑、有的运苗、有的植树、有的浇水,每一个细节都做得认真到位,栽下一棵棵树苗,留下一行行新绿。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掀起了榆阳区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同时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植绿护绿意识,推进榆阳区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2021年榆阳区聚焦国土绿化和乡村振兴两大板块,围绕“三环三带七园七廊道”和“八化同步”全域生态治理布局,重点实施“森林提质修复、景观廊道绿化提升、乡村振兴生态示范建设、林草产业建设、森林资源管护”等几大工程,全年计划完成营造林20万亩、义务植树170万株,新增“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绿化25万亩,建成园林村庄10个、申报10个“国家森林乡村”,完成优质饲草种植20万亩,全面推进林草建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当天,榆阳区人武部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榆阳区人武部每年都要协调驻军积极参加地方各项建设,营造了“万亩军警民共建林”和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千亩党政军共建林”等绿色长廊,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建设中勇当排头兵,受到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赞誉。

榆阳区人武部部长张文杰说:“部队在搞好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投身当地生态环境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是部队长期以来形成的特色传统,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这一优良传统,筑牢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绿色屏障,为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榆阳区红石桥乡组织党员干部也开展了一年一度植树造林绿化活动,活动当天共计植树5000多棵,绿油油的树木在随风摆动,一片生机盎然。榆阳区残联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艰苦奋斗优良传统,4月6日,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榆阳区残联组织12名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教育践初心,植树绿化美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在为大地添上一抹“新绿”的同时,也将党史文化、绿色希望“种”进每位党员干部心中。

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变身植树能手,处处都是植树的身影。“培土时,要踩紧踩实树才能稳,不能让树苗的根基歪了……”大家按照植树要领,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挥锹铲土、有的负责扶树苗、有的负责培土、有的负责浇水……短短一上午时间,榆阳区残联在芹河军旅园栽下了30余颗树苗,为毛乌素沙漠增添一抹新绿。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