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第40届爱鸟周到来,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倡议

一起保护城市里的野生动物

鸟类是蓝天使者、湿地精灵、森林医生,是生态空间的鉴赏家、是城市里最容易见到的野生动物!爱护鸟类就是爱护我们自己。4月11日-17日是陕西省第40届爱鸟周,今年的主题是“祥鸟出秦岭·绿色十四运”。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向全省市民发出“爱鸟护飞”倡议:

主动学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了解鸟类保护的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宣传鸟类保护科普知识;积极参加“爱鸟护飞”、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践行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擅自饲养、招引和放飞野鸟,不捣毁鸟巢、掏取鸟蛋、驱赶鸟类,自觉规范观鸟赏鸟、野外摄影和踏春旅游行为;从我做起,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拒食野禽野味,彻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争当生态卫士,积极举报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自觉抵制猎杀、捕捉、贩运、销售野生鸟类行为等各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病弱伤残、迷途受困等需救助的野生鸟类,不要擅自饲养、遗弃,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救助措施,并及时与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联系等。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