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跑一次马拉松 认识一座城

添彩十四运,展现“西引力”

饱览历史与未来的城市光彩

2021西安城墙马拉松昨欢乐开跑

4000人燃爆古城墙赛道

2021西安马拉松赛4月17日举行

28000人西安激情奔跑

用脚步丈量历史 用激情迎接十四运

2021西安城墙马拉松昨活力开跑

4000名跑马爱好者参与半马最快1小时10分5秒

城墙是西安文化符号中的重要代表,也是中华古文明留于世间的宝藏。西安城墙马拉松被网友誉为“最具文化”的马拉松赛,在跑步间穿越时空,感受古都风韵。

4月10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一声枪响,“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活力开赛起跑,4000名跑马爱好者在古城墙之上竞技奔跑,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作为2021年陕西精品体育赛事之一,本届城马旨在助力十四运会,积极推广马拉松赛事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全运会氛围。

本届赛事作为全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和“一带一路”陕西精品体育赛事之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45769名选手参与预报名,最终经过两轮抽签,4000名跑友中签参赛。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13.7公里和5公里等三个项目。

启动仪式上,各地跑团以视频的形式为十四运会和城马比赛送来祝福,涵盖了来自泰国、法国、日本、波兰等国家的友好城市,北京、上海、广州等举办过全运会的城市,以及开封、南京、济南、沈阳、深圳、兰州、太原等马拉松友好城市。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参与度,主办方还同步推出了为期一周的迎全运线上跑活动,分别通过“喜迎十四运主题挑战赛”和“城马线上赛”两个板块,通过线上竞技的方式,为世界各地的跑友提供了参与城马的平台,在倡导网络健身新模式的同时,也让大家体会了城马的独特文化魅力。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城马还特别邀请了百名残障人士共同完成“梦想一公里”,他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起跑、冲刺,相伴跑完公益赛程。希望以此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爱残障人士,用尊重、陪伴和善意让他们体会到温暖和运动乐趣。

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项目与13.7公里项目的前三名获奖选手已全部揭晓。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王涛以1小时10分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万浪1小时15分33秒获亚军;半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肖晶以1小时19分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李变变1小时35分35秒获得亚军;13.7公里项目男子组何富军以45分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13.7公里项目女子组张景霞以51分3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张杰

饱览历史与未来的城市光彩

2021西安马拉松赛4月17日举行

28000人将激情开跑

2021西安马拉松赛将于4月17日在西安永宁门鸣枪起跑。比赛将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全民全运欢乐跑(7公里)三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8000人。该赛事自3月20日10时启动报名以来,共吸引全国120861名选手报名,综合中签率为21.44%。

据西安马拉松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顾育英介绍,西安马拉松目前已通过世界田联“精英标赛事”认证。按照高标准、国际化、时尚范的办赛原则,今年的西安马拉松赛将呈现出五大亮点。

亮点一:技术标准与国际接轨。根据“世界田径精英标牌”赛事要求,本届赛事在赛事奖金、赛事物资、赛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带给所有选手更高品质的参赛体验。

亮点二:加入“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今年西马以“新征程勇往直前”为主题再次加入“奔跑中国”体系。

亮点三:终身号码彰显赛事关怀。在五周年之际,组委会将为连续参与前四届西马,并成功中签本届西马的选手,定制专属的终身号码布,来传递西马关怀跑者、温情服务的赛事文化。

亮点四:五周年福利温情回馈。为所有选手定制了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一路相随五周年纪念徽章”,为全、半程选手赠送一双“西马蓝脚丫”纪念拖鞋,让这份贴心与呵护,伴随选手们跑向更远。

亮点五:西马公益让爱传递。西马将联合西安市上善公益慈善基金,共同打造“折翼天使运动看世界”专项公益计划,通过为折翼天使举办运动会,让“残障儿童”们也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和精彩。

作为十四运东道主,陕西省从去年10月开始到今年5月将举行百场马拉松。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