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8.4%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预计,2021年全球增速为6%,2022年将放缓至4.4%。与2020年10月的预测相比,上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表示,中国今年预计将增长8.4%。中国经济已在2020年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复苏速度遥遥领先。全球许多国家预计要到2023年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

我国一季度GDP将在近日公布。从制造业采购经济指数、服务业PMI、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物流运价指数、电商物流运行指数、挖掘机指数等先行数据看,国内经济活跃度不断提高。叠加去年同期低基数,专家预计,我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速或高达20%左右。

在2020年,除了中国以外,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出现集体滞涨或负增长。IMF预测,2021年增长率最高的将是来自亚洲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其中印度达到12.5%。此外,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增长率如下:美国6.4%、德国3.6%、法国5.8%、意大利4.2%、西班牙6.4%、日本3.3%、英国5.3%、加拿大5.0%。

IMF表示,新冠疫情暴发一年后,全球前景仍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尽管疫苗的持续推广提振了人们的情绪,但变异毒株的出现和病亡人数的不断增加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尽管全球经济进一步企稳,但复苏进程出现分化且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为确保新兴市场经济体和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继续缩小其与高收入国家之间的生活水平差距,必须大力开展国际合作。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