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省国资委系统开展“百名书记诵党史”活动

“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3月24日,延长油田志丹采油厂团委党支部书记程强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节《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为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省国资委系统近日策划推出70期的“回眸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名书记诵党史’”系列专题栏目,通过各企业基层优秀党组织书记接力诵读“党史”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热情。

该栏目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生动有趣、覆盖面广的优势,以音频为切入点,将百年党史通过“线上留声”的方式,为基层党员自学提供了全新的线上学习窗口,让党史学习实现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真正入脑入心。截至目前,“百名书记诵党史”栏目,从3月份起已推出了9期。

“本次诵读活动是省国资委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体现方式之一。今后,我们会以多样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系统国有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延长石油集团开篇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后,陕煤集团、陕投集团、陕西有色金属集团、陕西建工集团、陕西地电、陕药集团、西部机场集团、陕西交控、法士特集团等企业基层优秀党组织书记将接力诵读“党史”。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通讯员 马新月 吴莎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