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将推出10个“一件事一次办”

4月8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西安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表示,今年聚焦公民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将在市级层面统筹推出10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

2020年,西安在省内率先启动“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试点,统筹推出105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系统集成改革被省委深改委确定为全省改革试点,西安被评为中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入选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部分创新举措”。

张新鳌介绍,今年将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在市级层面统筹推出10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出生一件事”“机关事业单位入职一件事”“二手房交易一件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一件事”“终老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交房一件事”“挖掘占道办理一件事”“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作为改革发力点,实现更深层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

张新鳌举例,原来为新生儿办理出生证明、落户登记、医保参保登记、预防接种证等业务时,需填4份表格、跑4家单位,提交12份材料。现在,只需在助产机构填写《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登记表》,提交身份证、户口本等4份材料,平均3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结。预计4月底,10个“一件事”集成改革将印发各项改革方案,7月份开始提供集成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