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公安高新分局、高陵分局接热线:

身份证丢失 从打热线到补办成功仅用半小时

4月8日上午,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政委张立波和公安高陵分局局长方明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高新分局

“不是个例,户政民警对每一位群众都很热情”

张立波共接听群众来电13个,其中咨询户籍业务类4个,治安管理类4个,出入境证件办理类1个,表扬类2个,反映问题1个,意见建议1个。对于咨询,张立波均进行了政策解答,对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群众表达了感谢,“群众很关心我们的工作,高新公安会一如既往地践行服务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

上午10时10分,36岁的王女士来电称,其户籍所在地为西安瞪羚路,清明小长假期间,外出游玩时身份证不慎丢失,得知高新分局政委在华商报接听热线,专门打电话咨询如何补办。

张立波现场答复,她可以前往西安市任意一派出所办理,如果行动不便,公安户政部门可以上门办理。王女士家距离高新分局政务综合服务大厅很近,挂断电话后,就前往户政大厅。在路上,户政民警就打电话和她对接,询问情况。

“到达户政大厅后,一进门就有引导员,引导员特别热情,因为我证件全部丢失,会有一个网上核查的过程,走完全部流程只用了2分钟,就拿到了取证凭证,”王女士说,本来户政民警说可以免费邮寄,她住得近,可以随时来取,就没让邮寄。

上午10时40分,从户政大厅出来后,王女士特别有感触,本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政委打电话,没想到很快就解决了问题,“不是个例,户政民警对每一位办事群众都很热情,给公安服务点赞!”

93岁老人行动不便,派出所上门采集照片指纹

市民李先生在电话里详细叙述了他母亲办理身份证的经过。李先生的母亲李老太太是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辖区一所大学的退休职工,老人已93岁高龄,春节期间身份证丢失,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身份证,李先生就打电话询问派出所是否有其他解决办法。

正常情况下,办理身份证需要本人到场采集照片和指纹,可由于群众情况特殊,白沙路派出所详细记录后,及时请示所领导,所领导迅速联系分局协调上门服务所需设备。2月5日上午,白沙路派出所户籍所长带领社区民警与户籍室工作人员携带设备来到群众家中,完成了照片采集和指纹采集工作,“你们民警一口水没喝就匆匆离开了,今天看报纸得知你在接热线,想对民警高效、热情、主动上门为民解忧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李先生说。

高陵分局

下班了证件没有取

路过民警带她返回户政大厅

在1个小时的时间内,公安高陵分局局长方明共接听电话4个,其中表扬2个,反映案件线索电话2个。方明对反映人表示了感谢。2个反映案件线索的,其中1起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1起不属于高陵公安管辖,方明分别进行了情况说明和移交落实。

高陵的张女士主要想表达的是谢意,4月6日下午6时许,她下班后被孩子拦在了街上,孩子说,因急事要领取身份证件,但公安户籍室下班了,急得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觉得是孩子的问题,就当街批评他,这被下班路过的分局户籍民警听到了,民警了解情况后,让我一起返回分局户政大厅,查找到了孩子的证件交给我,”张女士给方明说,享受到这种待遇,自己非常激动,但遗憾的是,没有记下那位民警的姓名和警号,“通过华商报热线,对高陵户籍窗口高效、热情的贴心服务进行表扬。”

经济纠纷案件求助,局长安排派出所提供法律帮助

薛先生是西安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2020年底,被自己的合伙人将公司的多栋厂房拆除,拉走楼内物品。2020年底,他到公安高陵分局鹿苑派出所办案,派出所民警告知其反映的案件是经济纠纷,案件管辖不属于公安机关,应由人民法院管辖。目前,此案已进入仲裁环节。但他仍然想听听方明局长的建议。

方明说,这起案件已进入仲裁环节,此前民警的答复符合法律规定。但警方可以提供法律援助和支持。挂断电话后,方明就安排鹿苑派出所的民警向其提供法律帮助,确保其已进入仲裁程序的案件依法依规进行。当事人对这一回复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被骚扰

现场和相关派出所对接移交

董先生反映自己在西安城北一劳务市场被相关人员骚扰。这不属于高陵公安机关管辖,应属于案发地公安机关管辖处理。

方明详细记录后,现场安排高陵分局警务督察大队负责人同案件管辖地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大队及派出所进行了对接移交。目前,董先生反映的案件,派出所已开始调查取证,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公安长安分局、浐灞分局今日10时至11时接听热线

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的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4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局长李会贤和浐灞分局政委殷海轩将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活动,设置3大互动通道等你参与(参与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

1.华商报本次开门评警活动专线:

长安分局:029-62501771

浐灞分局:029-62502808

2.华商报官方微博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具体反映问题+电话”

3.华商报官方微信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反映问题+电话”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文 陈团结/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