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追踪 行车途中突发脑溢血 用尽最后力气救了一车人

马小群被追授“咸阳最美交通运输人”

驾驶通村客运班车时突发脑溢血,临危之际他拼尽全力将客车安全停放至路边,挽救了车上17名学生和1名家长的生命。4月6日,咸阳市交通运输局为马小群同志追授“咸阳最美交通运输人”荣誉称号。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向马小群学习。

中省市县媒体报道马小群的事迹后,引起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4月6日,杨长亚在华商报上做出批示指出,马小群同志在生命最后时刻守护了18名乘客安全,用崇高的职业道德树起了“咸阳好人”光辉形象,深表敬意、深感惋惜!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交通运输战线广大职工要向马小群同志学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让咸阳大地正能量更加充盈、主旋律更加激昂。

4月6日上午,马小群遗体告别仪式在淳化县举行。咸阳市政协副主席、淳化县委书记刘涛;咸阳市委副秘书长相俊;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曙新;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邢步宜会同淳化县四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淳化县交通、教育、当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安全获救的淳化中学17名学生以及马小群的亲属和生前好友百余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淳化县淳化中学校长张睿表示,学校事后第一时间给学生安排了心理辅导。因为这些孩子都来自同一乡镇,学校专门安排了一次晨会,让孩子们来谈论这个事件,它的意义、价值、给孩子们的启示,希望孩子不回避,能够正向去看待这个事情。心理辅导做完之后,学校的团委老师带领孩子做了一些小白花来寄托哀思,带孩子们参加马师傅的追悼会,希望通过这种仪式让孩子铭记住珍贵的东西。 华商报记者 程斌 李涛 实习记者 霍晓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