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老旧家属院污水外溢多日

建国一巷臭气熏天

因老旧家属院污水外溢七八天,西安市碑林区建国一巷臭气熏天,周边居民难以忍受。

4月6日9时许,市民王先生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建国一巷与先锋巷交叉口一家属院门口的地面不断有污水冒出,致使整条街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已经持续了七八天了,始终没有被处理。”

4月6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建国一巷垃圾压缩站斜对面看到,污水从一家属院门口向外冒出,顺着地势向北蔓延。由于该路面较窄,污水占据了大半区域,周边居民经过此处时都得小心绕行,生怕踩到污水。

“我们这个家属院有年头了,一直没有物业。”小区门口一位老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个家属院叫建国一巷16号院,他在这里居住了二三十年,像这样污水外溢的情况也是第一次遇到,“确实太臭了,希望管理部门能赶紧处理。”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碑林区柏树林街办东大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称,针对污水外溢的问题,他们清明节前就接到了居民的反映,也去现场实地查看了情况,一开始,社区与建国路房管所认为可能是家属院化粪池堵塞,导致污水外溢。考虑到该化粪池不光涉及建国一巷16号院,还涉及建国二巷一家属院,无法贸然开挖,所以迟迟未处理污水问题。

该社区工作人员称,4月6日下午,房管所再次查看现场后认为,污水可能是前段时间住建部门在此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将家属院管道损坏导致。“我们会尽快协调房管所、住建部门再次会商,确定污水外溢的原因,同时拿出维修方案。”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也将向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杨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