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我关闭了流量

咋还超了200多元?

关闭了移动数据,咋还超了200多元的流量?王先生质疑中国移动公司乱计费,两次投诉后费用才被撤销。让他更没想到的是,他要求移动公司从后台取消了手机移动数据上网功能,但还是会收到流量使用超出的短信,且超出流量比关闭移动上网功能之前的还要多。

大晚上一连收了中国移动10条流量用超短信

王先生说,他有两部手机,其中一部手机的号码用了很多年了,为了保个号,他只办理了18元的套餐。3月23日晚11时15分,王先生手机上收到中国移动发来“余量提醒”的短信,说当月的移动数据流量剩余254.83MB,“我这个套餐给送了5GB的流量,我看剩得不多了,当下就把移动数据关闭了,按理说就不可能再产生费用。”

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3月24日晚11时30分至11时47分,他一连收到中国移动发来的10条短信。“10条短信里,每一条都说我的流量超用了,每收到一条,显示所超的流量跟金额都要比上一条多,到第10条短信时,说我超出套餐流量已达到505.80MB,套餐外流量总费用为146.67元。”

两次投诉

关闭移动数据上网功能

3月25日,王先生拨打中国移动客服电话投诉。王先生说,客服问他是不是无线跟数据流量没切换过来,王先生说,那不可能,他压根没开无线,也关闭了流量,不存在切换的问题。客服说他们会处理的。但3月25日晚上9时许,他又收到移动发来的短信,说他套餐外流量总费用为232.78元。“投诉了一次,这流量还又多了?我就纳闷,移动数据都关了,咋还能超出这么多流量?”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次客服没多问,记录后称会有专人处理此事。

3月26日,移动公司给王先生发来短信,称已经通过在线公司统一接口平台成功取消了移动数据流量上网功能,取消后立即生效。华商报记者就此咨询了10086客服,客服人员表示,意思就是说移动公司从后台取消了用户的移动数据流量上网功能,如果没有无线网的话,用户使用本机号码是上不了网的。

随后,王先生收到移动短信,显示相关费用已经退到他的账户,其前期反映的问题已经处理完毕。

移动数据上网功都关了

却又收到流量用超的短信

但事情并未结束。3月29日,王先生的手机上又收到移动公司的短信,“说我流量又超了,超的流量比关闭移动数据流量上网功能前还多。”

华商报记者在王先生的手机上看到,3月29日,中国移动给其发了一条“流量周提醒”,称截至3月29日08时55分,王先生手机本月移动数据流量使用5.89GB……套餐外已使用857.03MB,套餐外流量费用为248.53元。“我第二次投诉时套餐外流量总费用为232.78元,他们后台给我关了上网功能,咋产生的费用更多了!”

4月6日,华商报记者向移动客服咨询,客服人员表示,一般移动数据在关闭前10分钟使用的话,那么本人接收到流量使用提醒短信会延迟一些才能收到;对于频繁收到流量超用的短信提醒,需要使用者本人打入电话才能查询。随后,王先生用其手机打入中国移动客服质问,客服表示会将该情况向上级汇报,表示会有专人联系王先生进行处理。

王先生说,此前,中国移动工作人员就给他打过电话,向他推荐其他的套餐,他没接受。“我要是套餐不够用,我自然会换的,不用总推荐,难道就因为我没答应换套餐,就发我超用流量的短信吗?”王先生希望中国移动查清楚,给他个说法;同时也希望他的经历给其他人提个醒,对于莫名其妙多出的流量,一定要注意。 华商报记者 佘晖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