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内环封闭施工 无法从纺织城、曲江上绕城至西高新

说好正常通行却走不成 拒绝减免包年费用是不是也该再议?

  4月7日中午起,西安绕城高速(内环)纺织城至丈八立交(西行)之间进行封闭施工,施工路段实施封闭,家住高新在曲江上班的陈女士就没法走绕城了,“之前绕城管理方说修路不妨碍包年用户正常通行,所以不给减免通行费用,可是现在走不了了,是不是该减免呢?”

  >>道路施工

  绕城内环封闭施工 曲江到高新没法走绕城

  4月7日12时起,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内环)纺织城至丈八立交(西行)之间进行封闭施工,施工路段实施封闭,途经此路段的车辆需行驶绕城高速公路(外环)单幅双向通行。

  曲江、纺织城立交进入绕城高速公路(内环)(西行)方向匝道实施封闭;香王、田王、灞桥、新筑、河池寨、阿房宫和三桥立交前往绕城南段施工路段的货运车辆请绕行绕城高速北段。

  施工期间,由曲江收费站进入的车辆只能进入绕城高速公路外环向东方向行驶,前往长安、高新、丈八、河池寨立交方向的匝道将封闭管控;西镇高速前往曲江立交方向的车辆可以进入绕城高速公路外环向东方向和下曲江收费站进入城区道路行驶。

  这意味着,由曲江收费站进入绕城高速公路前往长安、高新、丈八、河池寨立交方向的车辆只能绕行南三环或者其他市政道路。与之前封闭施工的方式不同,外环施工第三单元为丈八立交至曲江立交外环,封闭的出入口为外环高新、长安、雁塔等。此次内环施工封闭的内环出入口更多了,西高新、长安东、长安西、雁塔、曲江、纺织城立交进入绕城高速公路(内环)(西行)方向匝道实施封闭。

  据了解,这次施工区域变化,是为了更快还路于民,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施工区间为丈八到纺织城。按照计划,内环施工只分两段,五一之前将完成内环全部施工。丈八立交到纺织城立交段施工时间为4月7日至4月20日,纺织城立交到杏园立交施工时间为4月21日至4月30日。

  >>记者体验

  沿南三环从曲江大道到西沣路 封闭后首个晚高峰花一小时

  施工后的首个晚高峰,华商报记者驾车体验南三环拥堵情况。昨日下午6时起,从南三环曲江大道十字出发,因为不能通过绕城前往高新,驾车沿着南三环行驶,一开始车速挺快,能达到时速60公里的左右,一过竹里巷开始拥堵,从这到芙蓉西路十字花了十几分钟,经过十字路口为6点14分。一过芙蓉西路十字路口继续缓行,从芙蓉西路十字到雁塔南路十字约1公里的路程,花费近15分钟,经过雁塔南路十字时为6时29分。之后道路比较拥堵,到南三环朱雀大街十字为6时54分。这之后道路就比较畅通了,基本时速都能到60公里左右,经过南三环西沣路十字正好是7时整。整个行程花费1小时,实际路程为13公里,最快时速可达60公里,平均时速只有13公里。

  >>高速管理方曾回应

  修路不妨碍包缴车辆通行 所以不减免费用

  3月3日起,西安绕城开始进行路面整修工作。有车主提出修路引起拥堵,导致“高速”变“低速”,车主们认为支付了高速的费用却无法享受高速的服务,包年用户预付费更是没得选,呼吁如果拥堵减免费用或对包年用户进行延期。

  华商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向绕城高速管理方陕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公司绕城分公司反映了车主的意见。3月10日,陕西交控集团运营管理公司绕城分公司作出回应称,制定和调整收费标准并没有将速度作为调整因素,修路引起拥堵减免费用缺乏依据,高速公路收费全国联网程序报备上也存在困难,如果免费可能加剧拥堵。修路没有妨碍包缴车辆正常通行,若延期对按次缴费车辆不公平。

  >>车主再次提出

  交了通行费却无法通行 这下该减免费用了吧

  车主陈女士家住高新,在曲江上班,办理了绕城包年。绕城内环修路后,她没法再走绕城了,只能改走南三环。之前曲江到高新是一个施工单元,这次直接从纺织城到高新封闭施工,封闭的路段更长了,可以说影响也就更大。“我们预交了费用却因绕城修路无法通行,绕城方是否应该减免费用呢?”陈女士说。

  而且此前大家提出减免要求时,绕城管理方给出的理由是修路没有妨碍包缴车辆正常通行,若延期对按次缴费车辆不公平。但事实是现在修路已经影响了像她这样的包年用户,“我们包年就是因为需要每天往返于高新和曲江,走绕城快可以节省时间。”陈女士说,按照绕城管理方给出的理由,现在这段路无法通行,理由不成立,就该减免费用。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石铮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