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 西安接待游客433.45万人次

今年的清明假期可谓是旅游人气爆棚,西安也迎来了今年首个旅游接待高峰。文旅市场总体呈现出“供需两旺、人气骤增、文明有序、强劲复苏”的特点。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文旅局了解到,清明假期,西安共接待游客433.45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20.18亿元,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4月5日,携程发布的《2021携程春季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当前国内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势头明显,西安位列热门酒店城市、热门景区城市、热门民宿城市等多项榜单。

此次假期到来之前,西安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出了赏花和踏青目的地;“春游西安正当时”主题文旅活动丰富多彩,西安推出8大活动、8条精品线路,吸引游客在享受春光的同时,充分体验春日野趣。此外,西安推出的“花见雁塔·樱动全城”国际樱花节、紫荆花季·陕西助农节、“千年古邑·醉美高陵”果蔬采摘季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假日旅游盛宴。

传统重点旅游景点吸引力依旧很高。清明假期,西安重点景区持续火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8.4万人次,华清宫景区接待游客3.28万人次,西安城墙景区接待游客5.76万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2.4万人次,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4.3万人次,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6.23万人次。

红色旅游成为假期旅游热点,葛牌苏维埃纪念馆接待游客3.44万人次,张学良公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杨虎城陵园等景区也接待了大量游客。夜游经济聚集人气,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43.2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30.6万人次,永兴坊接待游客17.1万人次。

文旅演艺持续升温,清明3天假期,《长恨歌》接待游客1.27万人次、《驼铃传奇秀》接待游客1.51万人次、《西安千古情》接待游客1.49万人次。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