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慈善会:

发挥省会城市在全省慈善事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 通讯员 胡运森)近日,西安市慈善会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全省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市座谈会”的会议精神,部署工作夯实责任。

据了解,款物募集是慈善事业发展的基础,西安市慈善会将努力开发慈善新资源,开创募集新局面,形成全员募集机制;积极开拓新领域、发展新善主,在巩固冠名基金的基础上,争取政府购买服务,积极向多方面拓展;加强与无公募资质的社会组织沟通联系,积极开展联合募集;在做好传统线下募集的同时,各区县和开发区慈善会要积极参与各互联网募款平台的节点活动,在抓住“9.9公益日”众筹时机的同时,设置好网上众筹项目,以好的项目吸引广大群众网上捐赠,打造常态化网络筹款机制;同时要全力推进“幸福家园建设工程”平台建设。

据西安市慈善会会长朱智生介绍,慈善工作将把志愿服务重心下移,发展推广社区、村组志愿服务,把钱物资助与精神慰藉、生活照料有机结合,把志愿服务与宣传慈善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有机结合,把服务重心放在对弱势群体“一老一少”上,真正把慈善志愿服务做成慈善会的一张“声誉名片”;坚持大慈善、大宣传的理念,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慈善理念和慈善文化,提升全社会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提升广大市民的关注意识和参与意识,为大众慈善打好基础。

朱智生表示,要充分认识慈善工作在整个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慈善人的思想境界、政治境界和工作境界,把向上向善、尊老爱幼、扶贫济困、促进社会幸福和谐作为慈善事业的追求。西安市慈善会将把慈善工作融入西安追赶超越的新发展格局,创新慈善帮扶救助新模式,建立强有力的慈善工作队伍,实现西安慈善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发挥省会城市在全省慈善事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