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单元楼周围地面多处下沉 好担心

小区单元楼周围地面出现多处下沉,地砖下又是“空心”状态,业主纷纷担心地面下沉会影响到整栋单元楼的安全。

邓女士原居住在西安市经九路附近,2018年被安置回迁到位于东门外的长乐坊小区,2018年10月底开始陆续回迁,2019年前后装修入住。然而入住后没多久,就有业主发现小区9号楼周围的地面出现下沉,之后物业修过几次,但近期又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而且越来越严重,大家纷纷开始担心会影响到单元楼的安全。

4月6日下午2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长乐坊小区9号楼看到,该栋楼为独栋,在楼体南侧距离楼体一米远的位置拉起了一条警戒线,警戒线内地砖有松动、缺失现象,从缺失地砖处能看到下面为“空心”状态。该单元楼旁人行道上还有多处明显下沉,楼体墙脚与地面也有约一厘米缝隙。

有业主说,之前只发现人行道地面有下沉,最近才看到楼体和地面竟然出现缝隙,还有几户业主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人行道上有一个井盖,物业经常把这个井盖围起来,然后用水管抽地下水,最近一次抽水是在一周前,也不知道地面下沉跟抽地下水有没有关系。”另一位业主说,他们之前找过物业,每次答复都是会尽快维修,也没有明确说是否会影响楼体安全。

记者在业主赵先生家中看到,虽然墙面贴有壁纸,但仍能看出屋内走廊墙壁上有一条长约20厘米的裂缝。下午3时许,小区物业办主任高先生解释,目前9号楼周围确实出现了多处地面下沉的情况,导致透水砖不平、松动,地面下沉的原因是2019年地下自来水管爆裂后,渗水严重导致地表土流失,之前回填过但还是出现了下沉,目前已联系小区开发商和施工方,会尽快修复。

“抽地下水是因为地下顶管漏水,为了尽快找到漏水点才抽地下水,这个管道的修复工作预计本周六完成。”高先生说,业主发现的楼体与地面存在缝隙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那是房屋的散水,每栋楼都会有,路面下沉的情况也不会影响单元楼的安全。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