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解锁未来趋势 黑科技助攻出行新方式

随着科技创新与产业革命的推动,汽车产品的内涵和外延深度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汽车在19世纪末进入人类生活,最初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经过100多年的高速发展,中国车市已成为目前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和最活跃的“试验场”。互联网汽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共享出行……不断冒出的新技术、新概念刺激着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欲,也刺激着汽车厂商用新技术和新概念包装车型、推向市场。

拥抱未来!

智能网联

成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

去年11月,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大会展示现场,各汽车品牌及关键零部件展商现场展示了自动驾驶、无人驾驶、共享新能源汽车、新一代智能汽车电子架构、ICT和人工智能、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等一批“黑科技”,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在智能网联创新发展上的“硬实力”。滴滴自动驾驶与北汽集团合作推出的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车首次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亮相,并提供试乘体验。新宝骏携智能车型E300、RS-3、RC-5等车型参会,观众可以通过现场展车近距离体验新宝骏的智能网联技术,感受与众不同的智能化新生活体验。

圈粉无数!

智能汽车

五一车展大放异彩

2021第十三届西安五一车展将于4月30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西北地区上半年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汽车盛宴,本次车展除了进行新车上市、新车展示、新车销售、试乘试驾等常规活动外,还将聚焦汽车新科技、展示汽车前沿技术,为广大车企提供创新展示平台,邀请国内外汽车厂商集中展示智能汽车、互联网汽车、概念车、智能电动汽车等各种创新车型,展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前沿科技,提升观众的互动体验。

在本届车展上,你将见到各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和新能源品牌搭载的汽车“黑科技”:高效发动机、健康汽车、生态座舱、语音识别、自动驾驶、人脸识别等创新技术将出现在五一车展的各品牌展台上。4月30日至5月5日,2021第十三届西安五一车展,百余品牌千款车型领衔大促,一站式选车好去处,买车不必东奔西跑、价比三家,五一车展一站帮您解决看车、选车、购车问题。

NGP自动导航驾驶辅助系统

今年初,小鹏汽车针对P7车型进行一次深度OTA升级,其中最大亮点为“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后简称NPG)。

当前NGP功能,指在高级驾驶辅助地图所覆盖的多数高速公路和部分城市快速路中,给予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A点到B点的自动驾驶辅助体验。其主要特点包括自动超车、自动限速调节、最优车道选择、变道自动紧急避让等使用场景高覆盖,通过实现更贴近人类的“安全驾驶技巧”,提供更安全的自动驾驶辅助体验。

为确保驾驶员充分理解NGP操作要求,体现小鹏汽车在安全责任以及用户关怀上的超前意识和严谨态度,驾驶员使用该功能前均需完成操作学习,并在手机端进行考试。

全方位健康汽车

2020年2月初,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吉利汽车先期投入3.7亿元,在行业中率先启动“全方位健康汽车”项目研发。

通过联合全球知名科技研发机构、国家中汽研、专业医学健康机构等开展科研攻关,吉利研发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全面抗菌方向盘等技术。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对PM2.5颗粒物拦截效率达到99.9%以上,对新冠病毒依附的飞沫过滤效率高达98%,为车主提供“N95型口罩级”健康防护;全面抗菌方向盘抗菌率达到超99%,从源头消灭病菌。

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

2020年11月20日,比亚迪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获得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产品认证证书,以43.04%的热效率获得“能效之星”称号。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通过15.5超高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EGR冷却、低摩擦设计等一系列硬核革命性变化,极大提高了热效率,降低了做功损耗,创量产1.5L汽油发动机全球新高度。

4月30日至5月5日,秦PLUSDM-i、唐DM-i、第二代宋Pro等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的王朝家族车型,将集体亮相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比亚迪展台。

西安五一车展早鸟票火热抢购!

2021第十三届西安五一车展早鸟票还有最后4天啦!即日起至4月9日,西安车展早鸟票每天中午12点整限量发售,车展门票原价40元/张,早鸟票仅需9.9元/张,每人限购2张,每天限量300张,抢完即恢复原价。关注“西安车展”官方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车展购票”即可抢票,快快行动起来吧!抢早鸟票,享限时优惠,4月30日至5月5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约惠你!

了解更多车展资讯、新车动态、参与活动,请关注西安车展微信公众号或扫描西安车展微信二维码。 卓悦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