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外垃圾混合污水

居民:“太脏了,每天都踩着垃圾回家”

近日,有西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外,路边长期堆放垃圾,且雨后积水道路泥泞,周围住户出行十分不便,“每天都踩着垃圾回家,太脏了!”

目击:出站市民一路踩着垃圾


“一出地铁口就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满地垃圾,路面坑坑洼洼,积水烂泥,每天从这里过,人心里很不舒服。”家住西安市昆明路石桥庭苑小区的李先生向华商报投诉,称小区外东侧是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去年底地铁开通后,周边居民出行方便了很多,但让大家头疼的是,从地铁站到小区之间短短四五十米的路面却常年垃圾成堆、积水成河,肮脏难行。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部门了解到,市民投诉的路段归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辖。4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外看到,一出站口正对着就是一处大垃圾堆,里面不光有砖头、石块等建筑垃圾,还有不少腐烂的瓜果皮、残羹剩饭等,不时散发臭气。

据附近商户称,以往这里堆放的垃圾基本天天都有人清理,但最近两天不知什么原因没人清理,垃圾越堆越多。除了这处比较大的垃圾堆外,记者看到,该处正在施工区域里,黄土里也散落着不少纸片、塑料袋、腐烂水果等垃圾。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位从地铁站出来的市民,一路踩着烂泥和垃圾通行。

投诉:“很难想象这是城市道路”


从西窑头站A口向西一直到石桥车城这段距离,路面堆积的垃圾不止这一处。记者注意到,西窑头站A口西侧有几家收购废品的店铺,各种废品垃圾从店内一直堆到店外,连沿路马路道沿上下及墙根拐角处都是各种散落的腐坏木板、塑料袋、烂木箱等,绵延了十多米长。

市民投诉中提到的昆明路石桥庭苑小区外东侧,道沿下大片的积水混合垃圾,从地铁站口外东侧一直延伸到石桥庭苑外,使行人无从下脚,只能走机动车道,记者发现,该路段大车多且车速快,行人跟车混行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这个问题已经持续好长时间了,尤其一下雨,这条路简直没法走。”该小区一住户称,该路段的垃圾及积水问题由来已久,一直没有处理,“简直没法想象这是城市道路。”

除了卫生状况外,记者还注意到,地铁5号线西窑头站A口外路面破损问题严重,由于该处为地铁站口且还是226路、703路公交车的“石桥立交东”站,路面坑洼且非常泥泞,让在此候车的市民十分不便。

针对该路段的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