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开门评警”接热线活动继续

问计西安交通 纾解临潼民忧 今日10时-11时等你来电

  4月2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郑朝刚和110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军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治安管理局

  咨询

  没找到工作能落户西安吗?

  拿身份证和学生证就行

  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郑朝刚共接群众热线13个,其中4个反映问题、6个咨询政策、3个是对公安工作提出表扬。

  20岁的小王是西安一所高校大四学生,她打进热线询问:“我暂时还没找到工作,上大学时没迁户口,留在老家渭南了。现在想把户口迁过来,但我没房子,毕业后也只能先租房子,不知道能迁不?如果能迁,是不是还要回老家一趟?”

  郑朝刚说:“你暂时没有住房,可以把户口落在你认为最方便的派出所的社区集体户上,只需提供身份证和学生证就可以。如果是毕业后再落户,只需提供身份证和毕业证,不用回渭南,现在省内户口迁移都是一站式,你只需要到落户地派出所去办理就可以了。如果不方便去现场办理,可以关注西安公安公众号,在掌上户籍室提交申请,公安户政部门可以把办好的集体户口卡邮寄到指定的地址,一次都不用跑。”

  点赞

  楼上养20多条狗影响娃休息

  多亏限养办彻底解决大难题

  家住莲湖区枣园西路丰盛园小区的刘女士打热线说,此前楼上有人家养了20多条狗,整天不停地叫,家里孩子准备中考,根本没办法休息。她就和限养办联系,“每次打电话,都来给咱解决问题,那家养狗的人太难处理了,限养办的同志尽职尽责,最终把这个大麻烦彻底根除了,确实要为西安市公安局限养办点赞!”

  郑朝刚说,市限养办不断加大日常管理,联合各职能部门大力开展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小区、家属院、公共休闲等场所进行不定期巡查,依法依规对有证犬实施严管,对无证犬、流浪犬坚决予以收缴。一年来,西安全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共有58人被吊销证件,收容流浪犬、无证犬3000余只。

  >>110指挥中心

  反映

  女子遭遇杀猪盘被骗173万

  电话里情绪很激动

  110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军共接群众热线7个,其中涉案件类3个、咨询类2个、表扬1个、建议1个。

  热线那头,陈女士的情绪很激动,她反映自己在今年1月被网络平台“杀猪盘”骗了173万,之后到派出所报案。自己离异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困难……通过电话,赵勇军判断陈女士的状态比较差,可能还有轻生念头,他给予陈女士耐心解答和安抚,称会尽快联系派出所核实案情,督促案件侦破,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你还有孩子,所以一定要解开心结,相信警方,肯定会全力以赴侦办案件,你所做的,就是配合调查,好好生活。”电话那头的陈女士连声说“谢谢!”

  热线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再次和陈女士对接,告知其案件办理情况。

  普及

  这些事情是110的管辖范围

  热线接听中,还有反映讨要工资问题和给110提出合理意见的,赵勇军均一一详细解答。最后,他还向群众普及了110受理范围和管辖的“七件事”: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活动结束后,赵勇军说,西安110会以此次教育整顿“开门评警”专题活动为契机,紧扣全市接处警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目标,叫响“让110再快一分钟”。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文 陈团结/图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潼分局

  今日上午10时至11时接听热线

  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继续进行。4月6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马步理和临潼分局局长高少军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活动,设置3大互动通道等你参与(参与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

  1.华商报本次开门评警活动专线:

  交警支队:029-62501771

  临潼分局:029-62502808

  2.华商报官方微博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具体反映问题+电话”

  3.华商报官方微信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反映问题+电话”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法制支队

  走进高校 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4月2日,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和法制支队民警联合走进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解民忧”开门评警活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学生餐厅,民警们利用学生中午吃饭前后的空余时间,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宣传防范知识。“如何正确拨打110”“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求助的范围”……活动现场,110指挥中心民警现场解答学生疑惑,并告知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保持镇定,保护好自身安全,第一时间拨打110。

  非法校园贷涉及的具体罪名、形式和案例,如何避免陷入其中……现场,西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也通过展板上的实际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非法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防范知识。

  现场,民警现场发放意见调查表,征集学生意见和建议。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