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今日10时-11时拨打热线 “开门评警”继续为你现场办公

4月1日是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的第四天,公安新城分局局长李浩和鄠邑分局局长王庭渊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公安新城分局

公安新城分局局长李浩接到的18个热线里,除了咨询户籍和和电信诈骗之外,其他几条的主题是表扬。

醉酒忘了电动车在哪

民警不间断工作帮找回

张先生的电话是9时55分打进来的,他住在西安市西五路附近,3月24日早上,他发现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被偷了,到西五路派出所报案,当时是一位姓刘和一位姓杜的警官接待的,带着他看完监控后,发现电动车是被自己推走了,他才想起来,23日晚上出去喝酒把车骑走了,应该是放到吃饭的烤肉摊了。

民警就带着他去了晚上吃饭的烤肉摊,但摊位附近没有电动车,也没有监控。民警让他回去等消息,“我今天打热线,电话主要是表达感谢和歉意,因为我当时想着电动车肯定找不回来了,但当晚10时许,民警就联系我说,车找着了。原来电动车是被烤肉摊老板保管起来了。”

背包丢失求助派出所

半小时锁定拾物者车牌号

胡家庙恒基碧翠锦华小区的群众打来热线说,3月17日,他爱人在东站路文具城门口不慎遗失了一个背包,里面有比较重要的客户账本和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当时,一家人万分着急,去胡家庙派出所求助,接待是赵世龙和黄若钰两位民警。

民警了解了遗失的地址和时间后,迅速前往遗失地点询问周边商户,调取监控。半小时后,民警锁定了拾物者和电瓶车的车牌号,但还不知道拾物者住在哪儿。民警又在附近几个小区询问,到凌晨2时许,也没找到拾物者,“那天晚上特别冷,我和爱人都冷得发抖,可他们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我和我爱人冻得受不了,才要求民警和我们都先回去休息。”

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两位民警和他联系,让一起出去继续寻找。民警去车管所调取电瓶车车牌信息,当晚9时许,在辛家庙米秦路一小区找到了电瓶车,“民警找到拾物者本人,拿回背包,物品和现金一样不缺!”

李浩给两位打来热线的市民说,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虽然丢一辆电动车、丢失背包在别人眼里可能是一件小事,但在人民警察的眼里,就是关乎老百姓利益的大事,只有把这些小事做好,才能让老百姓信得过!

公安鄠邑分局

在一个小时的热线时间里,公安鄠邑分局局长王庭渊共接到19个热线,涉及求助咨询的,均现场解答清楚,一个反映二代证、驾照身份证号不符的,马上安排解决。一个不属于鄠邑辖区,也现场移交到相关单位。

户口问题解决了

老太太托别人打热线致谢

上午10时40分,市民赵先生打通了热线,“真是太难打了!”说完这句话,他就开始倾诉,但他叙述的主角不是自己,而是一名77岁的颜老太太。多年前,老太太从外地流浪到鄠邑区,无子女,与丈夫现暂住在东关村南宅巷,由于患有类风湿,瘫痪在床不能行走。由于个人原因一直没有户口,给自己生活、就医带了许多不便。

今年1月,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在了解后,迅速核实。1月13日,户籍室民警上门到老太太家中采血,上报上级部门核对其具体身份。核实到其确实无户口后,3月19日,以无户口人员补录户口的形式解决了落户问题。

落户后,3月23日上午,户籍民警再次到老太太家中上门采集二代身份证信息。3月31日,其证件办理成功,民警送证到家。4月1日,得知王庭渊做客华商报接听热线,老太太委托朋友拨打热线,向鄠邑公安致谢。

挂断电话,王庭渊也很有感触,“其实不用感谢的,我们公安民警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以前这样做,以后还会继续。”

驾照和身份证信息不符

一小时拿到新驾照

鄠邑区石井街道的市民王先生驾照即将到期,但证件上的身份证号码却和身份证上号码不符。原来,驾驶证使用一代证办理的,出生年份是1961年,但二代证显示是1955年出生。

上午10时50分许,接到这条热线后,王庭渊迅速指派车管所与余下派出所一起为群众解决问题。余下派出所户籍室核查后,发现王先生原来的一代证是在乡镇办理的,资料是手写,后来已予以更正,并办理了二代证。户籍室立即为王先生出具“居民身份证号变更证明”。

拿到证明后,车管所民警一边帮王先生做变更手续,同时安排他现场进行体检。中午12时许,王先生拿到了新的驾照。

进村组开门评警 发放500余份资料

4月1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组织出入境、法制、户政、交警、禁毒、经侦、刑侦、指挥、治安等部门警力,在辖区韩村开展了“学史力行办实事解民忧”开门评警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物品等,向市民宣传防范知识。业务部门民警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意见调查表,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评议监督。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现场共发放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30余件,其中户籍业务居多。发放收回意见调查表58份,群众对公安机关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也有群众反映当前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分局已将问题收集整理,并安排交警大队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工作,着实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

提别提示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110指挥中心

今日10时至11时接听热线

4月2日,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郑朝刚和110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军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设置3大互动通道等你参与(参与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

1.华商报本次开门评警活动专线:

治安管理局:029-62501771

110指挥中心:029-62502808

2.华商报官方微博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具体反映问题+电话”

3.华商报官方微信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反映问题+电话”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文 陈团结/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