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榆林凌霄广场改造6年多仍未重启施工

凌霄广场作为榆林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之一,2014年3月榆林城投集团报经榆林市政府批准研究,决定对凌霄广场优化、提升、改造并进行封闭施工,预计两年内建成。然而6年多过去了,改造工程至今未重启,围墙内一片废墟、杂草丛生。

>>市民感慨

改造前很热闹,如今废墟一片

位于榆林中心城区的凌霄广场,东南方向有凌霄塔,东北方向紧挨着骆驼石雕,其建成后便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一大场所。不少市民对凌霄广场有着特殊的感情,因此针对凌霄广场的改造工程各方也是颇为重视。

据了解,早在2012年11月,榆林规划部门和榆林城投集团组织专家和榆林市人大、政协等相关单位召开了凌霄广场规划方案征求意见会,对方案进行论证评审,最终确定两套方案。2013年5月11日至5月20日两套方案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赞同,决定按照公示的第二套方案实施,此后经榆林市政府批准决定由榆林城投集团实施改造工程。

根据第二套方案,凌霄广场将由下沉式改为平面广场。按照规划,改造后的广场将新建450个停车位,配套儿童游乐、影院、书斋、婚纱摄影、大型超市、健身中心等服务设施,打造集文化、休闲、观光、购物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性城市休闲广场,当初预计两年内可以建成。然而6年多过去了,凌霄广场仍是一片废墟,被砖墙围起来。

回忆往日凌霄广场的情景,市民王先生不禁感慨:“改造前的凌霄广场很热闹,广场内每天都有扭秧歌跳广场舞的,现如今一片狼藉,与其这样还不如不改造。”

>>榆林城投集团

正对原设计方案进行重新调整

早在2016年,就有政协委员对此问题予以关注。凌霄广场是榆林城区较早规划建成的重点文化广场之一,由于其地处南门口交通繁华地段,建成以来一直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也是南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标志性建筑之一。凌霄广场改造拆除后,现仍是废墟一片。政协委员建议,榆林市就凌霄广场改造拆除问题应启动问责机制。

而在2014年凌霄广场确定改造后,榆林城投集团一名副总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改造后的凌霄广场将会极大增大市民活动空间,有效缓解榆阳中路和新建路周边路面通行率,并在广场设计一些具有陕北特色民俗风情的艺术灯和雕塑。

近日,榆林城投集团表示,经榆林市政府会议研究确定,凌霄广场项目建设以陕建九建集团为主体,市城投公司配合。由于国家文物局不同意凌霄仿古商业综合体的设计方案,现陕建九建集团正在对原设计方案进行重新调整,并逐级上报至国家文物局,待取得相关手续后,全力推进凌霄广场项目建设。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