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慈善工作怎么做 看看他们怎么说(三)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近日,我省十个区县慈善会在全省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介绍亮点工作,交流工作经验。

旬阳县慈善协会介绍了创建慈善老年大学的经验。旬阳全县46万人,60岁以上老人有79500人,占总人口的17.2%。2017年,旬阳县慈善协会在城关镇老城社区和党家坝社区各建起一所慈善老年大学,两所学校现有教学班13个,学员388人,教师17人。协会把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取多方支持,出资110余万元对老城社区老年大学办公场地改扩建,还专门腾出100余平方米的房子作为舞蹈班学员的场地。积极组织老年学员参观红军纪念馆等;在教学计划制定方面,通过学员代表和任课老师座谈共同研讨设计各科教学计划,形成了学校、教师、学员共同参与的教研制度。

三年来,商洛市商州区慈善协会共募集慈善款物价值1068万元,“以项目募资金助力脱贫”是该区慈善工作的主要亮点。慈善协会结合地域现状和实际情况建立了“慈安便民桥”“两癌患者”“关爱留守儿童中心”“老年大学”“贫困大学生救助”“产业扶贫”“退役军人关爱”等五类七个项目库。他们先后赴江苏常州、南京和西安,与企业对接项目资助事宜,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他们深入到全区18个镇办的200多个村,建立110座便民桥;先后在11所学校3100多名小学生和残疾儿童赠送价值28万元的图书等;联系区内外爱心企业免费为1100名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进行心脏病筛查。

耀州区慈善暨扶贫协会2020年自筹资金6万元,帮扶照金镇6个深度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争取盐城捐赠6万元,帮扶了照金高尔塬、芋园等12个村的爱心超市;争取宁波恒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饮水机40台、光伏路灯100盏,在11个镇(街道)实施了“安全饮水 共享阳光”慈善帮扶惠民工程……该会近年来募集善款25.7万元,资助76名贫困大学生;自筹资金10.3万元,救助因大病和突发事件致贫的困难家庭38户;救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59户,发放救助金34.9万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