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到火锅店“应聘”竟是踩点 偷走店里20多台平板电脑

男子到渭南一火锅店“应聘”成功后,心思却不在工作上,而是盯着店内的贵重物品;两天后的凌晨,他撬门进入店内,将20多部点菜用的平板电脑偷走,还把吧台内的200元现金和一条香烟盗走。

今年1月3日凌晨4时许,渭南市区一家火锅店门锁被破坏,店内20多部点菜用的平板电脑被盗。公安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民警郭超和同事赶到现场,并调取了周边及店内的监控,有店员认出视频中一名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与前两天来应聘的男子郭某身形相似。

经过调查,警方锁定嫌疑人为25岁的华阴男子郭某,于3月8日在西安将郭某抓获。郭某交代称,他曾在案发前到火锅店“应聘”,随后就在该店上班,但其并非为了工作,而是以“应聘”为由进行踩点。经过两天的观察,郭某确定该店用于点菜的平板电脑便于盗窃。1月3日凌晨,他撬开门锁后进入火锅店,将20多台平板电脑偷走,还“顺手牵羊”盗窃了吧台的200元现金和一条香烟。

民警深挖后发现,郭某还涉及其他多起盗窃案。去年10月,郭某曾“应聘”到渭南一家保洁公司,当月18日凌晨,郭某被安排到城区一商场进行油烟机清洁,趁机盗走了商场吧台抽屉内存放的一部手机;今年1月16日凌晨,郭某又在渭南城区一健身房,偷走一台台式电脑主机。

“郭某将偷来的电脑等低价变卖,所得赃款用于自己日常挥霍。”民警介绍,经统计郭某系列盗窃案的涉案总金额2.8万余元。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其已被刑拘。

3月29日,公安临渭分局杜桥派出所将追回的赃款返还被盗商家。 华商报记者 杨托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