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出台系列举措支持硬科技发展

对“英才”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

3月30日,西安市举行支持硬科技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有力举措,支持硬科技创新发展。

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介绍,今年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将从聚焦企业主体地位、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成果供给、重点产业发展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李志军介绍,自去年以来西安市先后印发一系列文件,各区县、开发区也结合自身特点出台了相应的政策。

一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对制造业企业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在500万元以上的,按不超过年度研发经费投入的5%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

二是争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西安。积极承接国家、陕西省战略科技力量,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西安落地建设。

三是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对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产业化项目,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并优先引导产业基金配套支持。

四是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对首次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五是推动双创载体质效提升。依据众创载体孵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入孵企业知识产权产出等情况,每年给予最高50万元运营补贴。

六是充分发挥创投基金作用。积极吸引天使投资机构、创业投资机构,设立各类创业投资子基金。

七是助推企业上市快速发展。对于西安市辖区以内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370万元奖励,部分开发区也对区内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以上的奖励。

八是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实施“西安英才计划”,对创新创业能力强、实际贡献突出的人才及团队,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

九是探索“揭榜挂帅”新型科研组织形式。

十是支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着力解决全市重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组建一批由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牵头,“核心层+紧密合作层+一般协作层”相互协作,产业链内大中小创新单元共同参与的创新联合体。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