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公安莲湖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听热线

户籍问题40分钟落实到位

3月30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的第二天,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少华和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宋阳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聆听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

两单位接20个热线

均现场解答或跟进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郑少华接到10个热线电话,户政管理问题1个,涉及其他分局、部门3个,表扬2个,群众倾诉1个,都现场给予答复、办理和安抚。涉及案件的3个问题,郑少华在电话里承诺,将第一时间核查,工作人员尽快上门对接,48小时内给予答复,做到让群众满意。对于网友通过网络留言的两个问题,郑少华立即安排治安大队、经侦大队领导现场与两位网友电话连线,给予解答。

宋阳接听群众热线电话10个,其中8条属于咨询办理相关出入境业务政策,2个反映自身家庭困难寻求帮助。宋阳现场答复8个涉及出入境业务的群众来电,2个求助来电及时转相关单位跟进联系,确保群众热线来电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8旬老人反映未落户

40分钟后拿到户口本

上午10时07分,住在自强西路铁路某小区的杨先生打进电话说,1996年搬入小区后,一直想把自己的户口落到现在所住的小区。但因为房屋性质的问题,此前不符合政策,不知道现在能否落户。

得知杨先生已是81岁高龄,行动不便,郑少华立即安排所属辖区红庙坡派出所上门办理。派出所户籍所长赵喆上门入户,将办理户口所需的房产证和身份证等拿回户籍室,民警葛春娟为老人特事特办。

老人居住的是老旧小区,属于1995年单位集资建房,房产手续不齐全,公安网地址也不清晰。葛春娟联系了其所在社区民警李警官,核对地址、添加地址、提取户口网地址。仅10分钟,经过几番协调,老人的户口办理完成了。

10时50分,赵喆和民警葛春娟带着新户口本和所有资料,赶往老人家中,将户口本递交到老人手中。

11时10分,在活动即将结束时,电话铃又一次响起,郑少华拿起听筒,里面传来杨老先生激动的声音,“这个电话已经打了十几分钟了,终于拨通了,户口本拿到了,要亲口给莲湖公安说声谢谢!”

耐心开导10分钟

市民说“心里舒服多了”

因为对公安民警的信任,家住万寿路的谭女士拨通了热线电话,倾诉着自己的苦恼,她离异独自带着孩子……说了近十分钟,郑少华一边听一边记录,给予她耐心疏导和安慰。当将要挂电话时,谭女士说:“打了个电话,心里舒服多了!”

在接听过程中,针对熊先生反映的问题发生在雁塔区,石先生反映的问题属于莲湖区法院受理范畴,郑少华都做了细致的回答,并第一时间联系公安雁塔分局、莲湖区法院,将问题及时反馈给两个单位。

还有市民打不进来热线,就通过华商报官方微博向民警反映情况。热线接听环节结束后,华商报记者将情况提供给郑少华,他回拨群众的电话询问情况,并立即安排相关部门与其对接联系,要求抓紧核查,48小时内给予答复。

西安出入境今年将大力推进老年人办证便利化服务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宋阳接到的多是咨询电话。

市民张先生咨询企业因紧急商务活动派遣人员出境,能否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宋阳在了解企业涉外项目实际情况后,立即现场安排专人对接,开通出入境“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

王先生咨询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相关政策,宋阳向其详细介绍了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从2021年4月1日起实施的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

热线接听活动结束后,宋阳说,今年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大力推进老年人办证便利化服务等多项重点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办实事解民忧。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文 陈团结/图

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走进三星企业邀员工来“评警”

3月30日,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持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宋阳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现场办公。与此同时,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也来到三星企业,邀请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聆听意见建议。

下午1时许,在三星企业会议室,数百名企业职工来到活动现场。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刘姿英表示,走进三星企业开展“开门评警”活动,目的在于全方位倾听民意、全方位解决问题。

在现场,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一科民警谢思农就12条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中关于永久居住、办理居留许可、住宿许可等政策向企业外籍员工进行了详细介绍;受理科民警李玖洲就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等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外管二科科长王洋表示,在12条便民移民出入境便利措施基础上,针对三星企业推出了4条便利措施,包括容缺受理、一次办结、代办服务和预约受理,建立起完整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员工做好保障工作。查处科民警杨亚静进行现场翻译。

随后,民警向在座的数百名企业员工发放了出入境法律法规等宣传册及“开门评警”调查问卷。对企业员工提出的一些问题,现场进行解答。“疫情期间,想要出国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提供什么材料?”“接种疫苗后,如果从国外返回中国,是否还要进行14天隔离?”……活动现场,民警对三星企业的中国及外籍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公安碑林分局、阎良分局今日上午接听热线

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3月31日继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副局长陈永平和阎良分局副局长颜新锋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活动,设置3大互动通道等你参与(参与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

1.华商报本次开门评警活动专线:

碑林分局:029-62501771

阎良分局:029-62502808

2.华商报官方微博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具体反映问题+电话”

3.华商报官方微信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反映问题+电话”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