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6月底前地铁、绿化有新进展

老旧小区换新颜、网红公园增多、地铁14号线试运营、交通路网全面贯通……近日,在华商报主办的“爱西安迎全运”策划中,记者从以上几个方面对西安城市面貌焕新进行了报道。

在全市迎全运的大背景下,近一年来,西安城市面貌明显得到提升和美化。围绕奥体中心的港务区主干道、多条二环延伸快速干道等相继建成通车,还有一条条断头路顺利贯通,全面提升城市交通路网。

长安公园、樊川公园、灞河左岸生态公园等一座座网红公园,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必去的打卡之地,更是西安城市生态文明的保障。全市人民关注的幸福林带开园在即,这座全国最大的城市景观林带项目将成为西安市的新地标。

老城区焕发新面貌,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不仅让城市形象得到提升,也让市民在这座城市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外,城市面貌变化有了最新进展。据了解,现阶段,地铁14号线正在进行全面试运营,6月底有望通车,建成后从机场到西安北站、奥体中心和国际港务区贯通运营形成直达,将成为连接机场和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及奥体中心的快速通道,对提升轨道交通网络通达性,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召开具有重要作用。

全长205公里的“三河一山”绿道将于4月底全线贯通,74公里核心段绿道实现无障碍贯通。6月底前,西安市主要河流城市段(含县城段)、迎“十四运”重点线路沿线等重要节点全域治水重点项目将全面完成。

据介绍,“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国际港务区段通过与西安奥体中心、“长安云”“长安乐”等十四运重点项目的连接,整合了沿线绿色空间、生态空间、风景资源、文化资源,从而提升了绿道品质。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紧盯“三河一山”绿道建设任务节点,集中力量、安排调度、协同配合,确保4月20日前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西安“三河一山”国际港务区段将种植各类乔灌木1万多株,全运会时将是花的海洋。

道路更通畅了、绿色更多了、城市更靓丽了……随着全运会的临近,西安正在准备着以更加靓丽的面貌迎接这场盛会。 华商报记者 杜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