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城市新苑小区

高层墙砖脱落 “像贴满创可贴”

小区楼体墙砖大面积脱落、空鼓,住户路过都快速经过,生怕意外掉落砸到人。

业主反映:小区高层楼体墙砖脱落严重

近日,有业主反映,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城市新苑小区楼体外立面瓷砖脱落、严重空鼓,就在3月27日下午4时许,2号楼西立面瓷砖高空坠落,导致车顶被砸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尤为严重的是2号楼、5号楼,多年来瓷砖大面积脱落,业主屡屡向物业反映,但物业只是将空鼓严重部位砸掉,没有采取根治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3月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城市新苑小区,在红庙坡路上远远就能看到城市新苑小区居民楼墙砖大片脱落的痕迹。

红庙坡路北为小区北区,有两栋高层,高27层,都有墙砖脱落现象。北区2号楼一单元西侧3处大面积墙砖脱落位置在25层左右,东侧5处面积大小不等的脱落位置在19层以上;2号楼二单元东西两侧也都有大块脱落,东侧有4处砖体脱落,西侧临街,6处脱落有5处在人行道上方。1号楼只有一个单元,一单元西侧楼体有3处大面积脱落,靠单元楼下一侧脱落处上方的瓷砖已经大面积空鼓。同时,在1号楼墙砖脱落较为严重一面的正下方,就是一所搭着顶棚的幼儿园。

记者随机敲开几户北区业主家门,业主均表示,2008年购房、2010年入住后,墙砖脱落已经好多年,早年物业还维修过,今年以来一直没处理。

红庙坡路南侧为小区南区。业主介绍,南区高层为3梯8户,高33层。记者看到,2号楼和5号楼墙砖脱落严重,5号楼临街,楼体上小区名字周围的墙砖也脱落严重。2号楼每个面都有墙砖脱落,整个楼体有几十处大面积墙砖脱落。在2号楼西侧一把椅子上放有“掉瓷危险请您绕行”的小黑板,正上方墙体不但脱落,而且肉眼可见墙砖空鼓严重,随时有掉落的可能。“不安全,也极不美观,好像楼体受伤了,贴了许多创可贴。”业主调侃说。

物业回应:先警戒,下步维修要和开发商沟通

在城市新苑小区北区客服部,工作人员说,自己才来工作几个月,之前是在南区,3月29日下午临时来到北区顶班,小区之前没有物业,她不了解楼体墙砖脱落的情况,“我们领导才换的,具体得问领导,领导在南区。”

记者拨打城市新苑小区北区客服部公示的工程部主管杜师傅联系方式,电话关机。随后,记者在城市新苑小区南区找到物业一位罗姓负责人。关于3月27日2号楼有墙砖脱落砸中车一事,该负责人称当日请假了。

说起楼体瓷砖脱落一事,他表示知道这一情况,南区2号楼特别严重,他们现在是代管该小区,接手才3天,“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先拉上警戒线,小区没办下房产证,开发商不敢动用大修基金。因为住户对以前的物业意见比较大,现在没人愿意交物业费,如果要修也需要钱,至于下一步怎么办我们会跟开发商沟通。”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摄影 强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