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站牌旁施划停车位、人行道被车辆挤占、站牌泛黄……

西安市永徽路这些问题盼解决

“公交站牌下还划着停车位,上下车真不方便……”近日,华商论坛网友山月江发帖反映,称西安城北永徽路是一条南北走向不太宽的路,现在有4条公交线路经过,但在文景园小区西门路东的公交站牌前后却划着停车位,公交车无法在站牌处停靠,上下车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早日把不合理的停车位去掉。

该网友还反映,路西文景东区公交站旁没有划停车位,但路边也经常停满了车。

公交站旁施划停车位

乘客上下车不方便

3月29日中午,“小8跑街”记者来到永徽路文景东区公交站,看到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两侧各有一条非机动车道。

在路东站牌旁道沿下施划有一排停车位,几乎停满了车;路西站牌道沿下尽管没有施划停车位,但也停了一排车。当有大型公交车进站时,乘客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下。沿该处继续往北走,永徽路文化中心广场外路东路西在未施划停车位的情况下有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

同时,在永徽路凤城八路口路西公交站记者看到,站牌北侧路边有多个停车位,但有两辆机动车停在站牌下的黄色禁停区,影响公交进站;该处站牌对面EE康城小区外两侧路边也有多辆车占道停放。永徽路北口天鼎花园小区外的两侧路边也有多辆机动车占道停放。

机动车占人行道

旁边绿化带被踩成平地

在永徽路凤城铭苑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斜对面,人行道上停了一辆机动车,由于该处人行道路面较窄,车辆几乎将路面全部占完,行人只能踩踏旁边围墙下的绿地走过,绿地被踩踏破坏严重,几乎只剩下黄土。

在永徽路与凤城七路十字西北角的人行道入口处,一辆汽车横着停在人行道上,将路面和盲道几乎占完;永徽路南段路西临街陕北羊杂碎羊肉面外的一个圆形石墩占用部分盲道;永辉路与凤城六路十字西北角瑞泰行汽服店外的人行道上停了一辆白色机动车占压盲道。

站牌泛黄 近距离才能看清

在张家堡街道EE康城社区服务中心大门外,路北侧的道沿没有无障碍坡道;永徽路与凤城八路十字西南角一生鲜店外的地砖有破损;永徽路与明仪路十字西南角商铺外的地砖由于车辆频繁碾压,多处地面高低不平地砖破裂,走上去很容易崴脚。

文景东区与行政中心东区道路两侧站牌均泛黄严重,市民只能近距离才能看清站名和具体线路。

针对该路段存在的诸多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