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禁止清明节期间在城市道路焚烧纸钱

日前,西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禁止在城市道路焚烧纸钱等物品污染环境的公告。

公告内容包括禁止焚烧和燃放的物品:冥币(纸钱)、香烛、花圈、纸扎或塑料祭祀品、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公告提出,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做好文明安全祭扫工作。落实有关防火规定,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严禁燃放鞭炮,严禁在市区、街道、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抛撒祭品。对违反规定的,由公安、城市综合执法、民政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各殡葬服务场所要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丧葬陋习,注重精神传承为主,采用鲜花、丝带、寄语卡片等安全环保祭祀方式,着力为市民营造文明、有序的祭祀环境。

清明节祭扫高峰时间(3月27日、3月28日、4月1日-4月4日),提醒市民尽量错峰错时祭扫并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毛蜜娜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