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运会村村委会揭牌成立

西安全运村建设施工完成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3月2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村村委会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正式揭牌,村委会首批22人和首席专家已于日前集中驻村办公,“一办十三中心”工作正常开展。此举标志着西安全运村的建设施工全面完成,将转向设备安装、功能实现阶段。

从西安奥体中心向北约1公里处,崭新的全运村楼宇映入眼帘。走进西安全运村运动员村,草坪郁郁葱葱,各色花卉竞相吐蕊。样板间内,电子呼叫系统、淋浴间、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

西安全运村占地约680亩,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共78栋楼,可提供3820套房间,满足1.3万人入住需求,是历届全运会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全运村。主要包括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三村。据初步测算,全运村入住峰值人数约12000人。

“经过880天的日夜奋战,西安全运村现已建设完成,计划在4月15日完成全部家具搬运、家电安装工作。”绿城集团西安公司总经理高晓东介绍,全运村用水、用电设计标准比普通住宅高出10%-15%,绿化面积超过4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