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有困难找警察 热线电话来解答

昨日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警务督察支队接热线现场办公

多个问题当天落实办结

除了接热线活动

民警还走进社区纳谏

与业主面对面交流

公安莲湖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今日上午10时接热线

3大互动通道等你参与

莲湖分局:029-62501771

出入境管理支队:029-62502808

●接听时间:

3月29日,也是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的第一天。

●接听嘉宾:

马惠民,西安市雁塔区副区长、公安雁塔分局局长

杨有为,西安市公安局副督察长、督察支队支队长

●活动目的:

民警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聆听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立足公安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接听情况:

昨日的热线接听活动原本计划上午10时开始,但9时50分就有热线打进来,本着“尽可能多为群众解决问题”的态度,马惠民和杨有为将原本一个小时的热线接听时间延长到了80分钟,在这期间,马惠民共接到23个热线电话,杨有为接到12个热线电话。

●线上互动:

华商报一直播平台全程直播了热线接听活动,截至29日晚7时,累计观看人数达76.4万人次。

走进直播间 听群众声音

民警连夜抓获盗窃嫌疑人 市民打热线“想说声谢谢”

市民艾女士打了十几分钟才打进来,“马局长,我想对你们分局的民警说声谢谢,他们两天没休息,侦破了一起入室盗窃案。”

原来,今年1月5日,艾女士家遭遇入室盗窃,5万余元现金及价值1万余元首饰被盗。接到报警后,公安雁塔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电子城派出所立即启动破小案“快侦快破”“中队联动”机制,现场勘查,调取监控录像,全面分析研判。

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侦查员沿着嫌疑人逃跑路线一路追击至咸阳市秦都区,于1月7日凌晨将嫌疑人抓获。艾女士说,民警顶着寒风在零下气温的夜晚不懈工作,非常感动。

听完艾女士的叙述后,马惠民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工地流浪犬乱叫扰民” 将开展为期一月的集中整治

因为热线打不进来,市民赵先生通过华商报官方微博反映,雁塔区姜溪花都小区附近工地有几条流浪犬经常乱叫,影响居民生活。

马惠民立即安排分局限养办前往该小区周边巡查,但暂未发现流浪犬。民警在小区及周边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公布分局流浪犬整治反映举报电话,发放宣传资料120多份。

接下来,分局将在全辖区开展为期一月的集中整治工作,全力消除隐患,为群众创造文明幸福的居住生活环境。

现场办公 及时解决

马上就办:23个热线问题已办结16个 剩余7个3天内办结

马惠民接到的23个热线电话,包括治安管理、户政管理、案件办理,案件办理包括刑侦和经侦,咨询类的,均现场答复,涉及案件的,他在电话里回答,核查后第一时间给予答复。

接听环节结束后,在现场马惠民召集随行相关部门一把手召开会议,要求对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逐一梳理分工,各部门做好跟进,当天能办结的要保质保量办好,及时将办理情况告知群众。当天内不能办结的,要将进展情况及时反馈群众,并保证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下午4时,公安雁塔分局召开热线反映问题办理情况推进会。会上,听取了相关业务部门对上午局长热线接到的23个问题办理情况汇报,截至目前已办结反映问题16个。剩余7个问题,已与反映问题群众取得联系,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反馈。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进展情况。

办就办好:“原以为督察就是登记一下,没想到很快就解决了”

杨有为共接热线12个。其中7起反映公安机关接处警、案件办理、事故处理、工作态度等执法不规范问题;3位群众表扬督察支队工作,1起要求跟进督导事项,1起业务咨询。

一市民打来电话说,2020年12月在街上与人发生纠纷报警,民警出警后,在沟通过程中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民警态度不好,就此曾向警务督察投诉。督察部门立刻联系派出所领导,随后所领导电话联系他,并让该民警在电话里道歉,“其实在和民警沟通中并未发生大的冲突,原以为督察也就是登记一下,没想到很快就解决了,特别感谢督察部门认真负责的态度。”

曹先生来电称,3月27日上午,他前往碑林政务大厅办理落户相关事宜,因个人原因被告知材料不全,拨打西安公安警风警纪投诉电话86751900投诉民警刁难他,督察民警了解情况后,进行耐心的解释,另一方面向办理民警了解清楚后,多方协调,最终顺利办结,“今天看到支队长在华商报接热线,就想向督察民警表示感谢!”

前几天,市民陈先生因个人疏忽将行李箱遗失,直到下午才发现。拨打110报警,后转至公安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调取监控多方寻找,不到2小时就找到行李箱,于是拨打警风警纪监督电话,想通过内部流转让民警得到表扬。

杨有为说,开门评警活动是倾听百姓呼声、回应群众期待的有效载体。

对于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警务督察承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第一时间组织推进落实。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线下交流 开门纳谏

公安雁塔分局:走进社区 邀请群众来“评警”

3月29日上午,在接听热线活动开展的同时,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民警也走进明德门北社区开展评警活动,现场邀请业主代表面对面交流,聆听意见建议。

明德门北社区共4532户,46栋楼,12300余人。上午10时许,20余位业主代表来到社区会议室,其中有80余岁的高龄老人,也有20余岁的年轻业主。看到社区民警宣永波,在座的业主很有感触,“经常在社区中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尤其是社区幼儿园放学的时间,让家长感到安心。”

“业主遛狗不拴绳”“宠物粪便不及时清理”“张贴野广告情况仍存在”……对于社区中常发生的情况,业主代表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民警也对业主们提出的建议一一记录和安排。随后,民警走访入户看望了患病夫妻刘女士一家。宣永波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多地认识到自身工作的不足之处,能加强与群众间联系,更好地服务群众。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摄影 强军

公安莲湖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今日上午接听热线

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推出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接热线解民忧专题活动今日继续,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政委郑少华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宋阳将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活动,设置3大互动通道等你参与(参与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

1.华商报本次开门评警活动专线:

莲湖分局:029-62501771

出入境管理支队:029-62502808

2.华商报官方微博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具体反映问题+电话”

3.华商报官方微信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反映问题+电话”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