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编译 从美国家中失踪18个月

疑似西安女孩遗骸被找到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28岁西安女孩季某某独自到美国求学,在大学里认识了小自己四岁的丈夫,在异国他乡结婚生女,2019年10月离奇失踪。

3月25日,一名徒步登山者发现了疑似季某某的遗骸,现场散落地面的还有她的驾照、信用卡和银行卡,警方将通过DNA检测和牙齿鉴定来确认身份。

季某某的丈夫埃利奇被以谋杀妻子罪名起诉,将在11月1日接受为期三周的陪审团审判。检察官推测,他杀妻是为了避免离婚后支付大笔的赡养费。

>>重大发现

找到失踪女子疑似骸骨

通过律师告知其在中国的父母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5日19时,美国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警察局当日在哥伦比亚市岩桥自然公园,发现自2019年10月宣告失踪的中国籍女子季某某的疑似骸骨。

据介绍,一名徒步登山者在岩桥自然公园发现了一具严重腐烂的遗骸。经初步调查,据信为失踪达一年半的季某某,现场除了遗骸与衣物,还有写着季某某名字的驾照和几张信用卡、银行卡。

哥伦比亚市警察局副局长亨特表示,警方将通过DNA检测鉴定来确认身份。“我们已经通过季某某的律师萨拉迪通知她在中国的家人。”

季某某的律师萨拉迪说:“季某某的家人刚接收到信息,他们想知道女儿究竟发生了什么。”

>>警方搜寻

花几个月搜索一条河

警方怀疑疑犯故意制造假象

此前,警方怀疑季某某的美国籍丈夫埃利奇是杀害她的凶手,将其逮捕。

季某某失踪距今已经18个月,警方一直寻找她的遗骸。根据GPS定位调查发现,埃利奇曾在季某某失踪后在拉明河上的库珀县桥上待了45分钟,警方花几个月的时间在那座桥下的河里寻找她的遗体,但无果,警方怀疑疑犯故意制造假象。

亨特在发布会上说:“季某某是在2019年10月8日失踪,埃利奇因有重大嫌疑,遭检方以一级谋杀罪起诉。哥伦比亚警察局曾照着案发后埃利奇可能去过的路线反复搜寻,包括最可能弃尸的拉明河,并派出打捞船与建立河水阻挡墙,捞出多达25卡车的泥土、杂物,但没有找到相关证据。警方其实曾在岩石桥公园附近寻找过,但没有到这次发现遗骸的地点,这次发现尸体处距离公路约10米。”

>>案件审理

11月接受陪审团审判

或因避免离婚后给赡养费行凶

报道称,埃利奇目前仍被关押在监狱。他在去年2月遭控一级谋杀罪,但他拒绝认罪。他与季某某育有一女,目前已经两岁,该案的谋杀审判日期排在今年11月1日,接受陪审团审判,该案的听证会将于7月12日开始。

检察官认为,埃利奇勒死妻子是为避免离婚后支付大笔的赡养费,并阻止她带着年幼的女儿去中国。

埃利奇的律师去年底曾试图申请降低保释金,但遭法官否决。律师曾表示,该案如果没有尸体或遗骸,很难让陪审团相信是谋杀。

>>可疑的丈夫

谈到失踪妻子诡异发笑

报案前曾开车到荒郊野岭

根据警方记录,2019年10月8日晚11时30分左右,埃利奇称最后一次见到妻子,次日清晨5时醒来,他发现妻子不见了,没有带手机,护照、衣服和1岁的女儿都在家中。但直到季某某失踪36个小时后,埃利奇才前往警局报案。

季某某失踪3天后,埃利奇曾用妻子微信联系妻子好友,透露他怀疑有第三者插足。妻子失踪7天后,埃利奇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谈到失踪的妻子,他却诡异地笑了起来。妻子失踪16天后,警方发现埃利奇存在虐待女儿安娜的行为,以虐童罪对其实施逮捕。埃利奇向警方承认,女儿一直在哭而且哭个不停,他想分散女儿的注意力才打了她。

2019年10月28日,哥伦比亚市警方表示,在埃利奇报警称妻子季某某失踪前几个小时,他曾经长途开车到密苏里州中部偏远地区的荒郊野岭,警方因此“合理怀疑”埃利奇涉案。此外,警方到埃利奇家递送搜查令时,发现他和母亲正收拾行李,准备带安娜离家一段时间。

2019年11月6日的法庭听证会上,警方透露没有证据表明季某某还活着。随后,警方把季某某失踪案定性为谋杀案,埃利奇是谋杀案主要嫌疑人。

检察官曾在法庭上播放了数段夫妻之间争吵的录音,在一段争吵录音中,埃利奇恶狠狠地对妻子说:“我要把你埋在土里面……你在美国就是一种天大的福分,你最好还是回中国去,我永远都不想再和你说话……我想立刻就和你离婚……”

>>西安女孩

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

美国读研期间认识小四岁丈夫

据悉,季某某来自中国西安,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机械系,2012年到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读研。

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读研期间,季某某遇到了比她小4岁、在密苏里大学读本科的埃利奇,两人相恋结婚。2015年1月至2017年11月期间,她在纳诺瓦生物材料公司工作。怀孕后,季某某就辞掉了工作,当时埃利奇大学还没毕业,也没有任何收入。2018年10月3日,两人的女儿安娜出生。

据埃利奇推特账户上发布的信息显示,他在单亲家庭中长大,母亲一人将他和哥哥养育成人。他口无遮拦,调侃班上女生,反对控枪,会动不动就飙脏话。

>>西安的父母

美国寻女一年后回国

曾上法庭争夺外孙女抚养权

2019年10月14日,女儿失踪一周后,季某某在西安的父母赴美寻女。刚满一岁的女儿安娜一直由父亲埃利奇和她的奶奶一起照顾。

2019年10月26日,得知女婿因虐童罪被捕,季某某父母正式提出抚养外孙女直至破案的要求。

季某某的父母表示:“外孙女安娜4个月时,季某某发现她身上有伤痕,是埃里奇打的。季某某当时也犹豫过要不要报警,后来还是决定给答应不再这样做的丈夫一次机会。如今,我的女儿失踪,希望在女儿回家前,帮忙照顾安娜。”

期间,季某某的父母还上了法庭,希望取得外孙女安娜的抚养权。最终,法庭判定,在案件调查期间,安娜暂时由奶奶和外公外婆“共同抚养”,双方享有同等的监护权,轮流照顾安娜。

报道称,去年,季某某的父母亲返回西安。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