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酒后闹事,推搡、拳击致民警受伤

两男子袭警被批捕

张鱼、王利(均为化名)以涉嫌袭警被批捕,是“袭警罪”入刑后西安首批涉嫌袭警罪案件。

3月13日,张鱼及朋友在酒吧喝酒,酒后闹事且拒不付账,店员报警。民警出警后,张鱼不但不配合,反而对民警拳击、脚踹,致两名民警受伤。交警碑林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前往任务执行点,路遇王利酒后驾驶电动车从警车右侧加速超车,并在警车前呈S形绕行,阻挡警车前行。民警下车询问情况时,王利拒不配合且辱骂、推搡、拳击民警,致使民警腿部挫伤。

3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处了解到,结合3月1日正式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受理此两案后,检察机关认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均系酒后拒不配合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对民警实施推搡、拳击、踢打等行为,符合“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构成要件,涉嫌袭警罪,3月23日已批捕张鱼、王利。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