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人老耳聋”并非正常现象

很多人由于日常生活习惯不好导致听力下降,比如劳累、熬夜、长期精神压力大等,还有一些人喜欢长期开大音量戴耳机,对听力的损害尤其明显。

医学专家介绍,以佩戴的方式来区分,耳机包括插入式和耳麦式两种。插入式耳机直接对耳朵有冲击,危害更大,一般建议连续使用不超过15分钟,耳麦式耳机建议使用不超过半个小时。另外音量不超过满格音量的三分之二,在地铁、商超等噪音较大的环境里,尽量不要听音乐。

还有很多人认为“人老耳聋”是正常现象。对此,专家表示,老年人不一定随着年纪增长,一定会出现听力下降,如果听力下降比较明显,那肯定存在问题,所以建议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做一次听力体检,有问题及时干预,比如佩戴合适的助听器。“注意是‘配’助听器,不是‘买’助听器,要找专业的人配,不能自己随便买一个戴,‘配’得好有助于保持听力,‘配’不好反而可能让听力下降得更快。” 据《广州日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