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看见小伙支付成功界面 咋就收不到钱?

明明看见对方支付成功的界面,但3000余元迟迟不到账。西安一便利店老板报警后,才知是遇到了盗窃团伙。

3月20日傍晚,一小商店老板急匆匆地赶到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报警,说有一伙人买了他店内的6条高档香烟,当时对方出示了已支付成功的画面,但他们迟迟没收到钱,可对方人已经不见了。

民警一边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一边对展开摸排走访,快速找到当初买烟的5个小伙。3月22日,未央警方前往礼泉县将5人带了回来。

经查,李某陶、王某阳、王某、陈某泽、叶某奥均是礼泉人,3月20日,因没钱花,李某陶提出去商店盗窃香烟进行变卖,王某阳、王某、陈某泽、叶某奥4人均表示同意。当日下午5时许,5人前往凤城五路与渭滨路十字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他们分别在每家商店进行“踩点”,先购买一瓶水,看手机扫码付款时有无收款提示音,再行确定作案目标。最终他们找到一家商店,由李某陶和王某阳进入商店,其余人在外接应。他们向店家提出购买2条中华中支、1条软中华、1条硬中华、1条芙蓉王、1条南京雨花石香烟共计6条香烟,待店家将6条香烟交给李某陶后,王某阳用“微截图”手机App生成了一张3690元的支付截图,并出示给店家后,迅速逃离了商店。当店家发现未收到货款追出门讨要货款时,这伙人已溜得无影无踪。该5名嫌疑人将盗窃来的其中5条香烟找地方变卖了1650元,留下1条中华中支香烟自己抽。

据了解,被盗的5条香烟现已被未央警方悉数追回。目前,该5名嫌疑人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在此提醒广大商家,收款一定要注意,最好是开启语音播报到账功能,第一时间确认是否收到货款,以免引发不必要的损失。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