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惊现一头牛

交警路政勇当斗牛士

“你看路上那是啥动物?好危险!”连霍高速上,一辆行车中的司机高声喊道。原来是一头牛,让过往司机们都捏了一把汗。

3月24日8时46分,咸阳高交大队值班室接警,有过路司机称在连霍高速武功服务区附近路面看到一头牛,朝宝鸡方向奔跑,给通行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接警后,西宝中队民警沿路一直向宝鸡方向搜寻,但并未发现任何情况。与此同时,西宝中队中队长苏友军正独自一人返回中队,当他行至西安方向处时,发现超车道有一头牛在逆行奔走,途经车辆纷纷避让。

当时情况紧急。考虑到受惊的牛攻击性很强,极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苏友军立即采取措施,一边大声吆喝将牛远远拦停,一边对主线路面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这时,中队民警、路政人员以及寻牛的货主相继赶来。为避免惊动牛在高速主线乱跑造成危险,大家将牛慢慢赶往路边,但就在这时大黄牛的牛劲上来了,左突右窜。大家犹如“斗牛士”,拼尽全力控制黄牛。

苏友军在拦挡过程中被黄牛躲闪摔了一跤,但他奋不顾身,瞅准时机将绳索套上大黄牛的脖子,才制服了这头“牛魔王”,道路恢复了畅通。

华商报记者向当日在现场的高速交警处了解到,货主沙先生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装载18头黄牛,从凤翔马家庄运往深圳清水河,沿连霍高速行至西安方向处时右侧护栏被牛顶坏,这头大黄公牛跳脱车辆奔跑在路面上。经过往司机不断提醒,沙先生才发觉自己车上丢了牛。

事后,沙先生拿出300元钱要送锦旗表心意,被民警婉言谢绝。 华商报记者 狄祎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