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宝鸡客车上的温暖一幕 八旬老人不知咋换乘

她自掏腰包让老人坐出租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独自乘坐客车,从扶风汽车站上车前往宝鸡市区一医院看望住院的老伴,却不知道怎样换乘。车上一女子得知后,担心老人年龄大,一个人坐公交、过马路不安全,就拿出二十元塞给老人,让其打出租车能直达医院。这暖心一幕就发生在3月23日下午宝鸡至扶风的一辆客车上,网友们纷纷给这位善良的女子点赞。

去医院看望住院老伴

八旬老人坐错车

3月24日,记者联系到该辆客车的驾驶员李师傅,他告诉记者,这位老人是从扶风县汽车站上车,一上车就告诉司机他到宝鸡市区后要坐9路车,把他放在9路车的站牌处。“当时我看这老人年龄那么大,就多问了一句他要去哪,老人说他要去宝鸡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住院的老伴,但据我所知路线早改了,去这个医院不应该坐9路车。”之后李师傅向老人说明了这一情况,并规划好路线,准备将老人放在方便换乘去医院的站牌处。这时,坐在老人身后的一位女子听到后,对李师傅说“是否可以停一会儿”,她担心老人年龄这么大,一个人换乘公交车不方便也不安全,她想下车帮助老人打个出租车,让老人能直达医院。

女子塞给老人20元钱

让下车后打个出租车

“我们这是直达车,不能在路上等太久。那位女士说她还有点事,不然就陪着老人去医院了。”李师傅告诉记者,随后,在与车内众人协商之后,李师傅将车停在了东货场站,这位女子给老人手里塞了二十块钱,让老人下车后自己打个出租车。

从李师傅工作所在的汽车站提供的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老人拄着拐杖,女子就在老人身后的座位处,当老人准备起身时,女子也起身,向老人手里塞了些钱并告诉老人:“我给你些钱,你在这下车打个出租车去吧。”老人收下钱后,该女子将老人从座位上缓缓搀扶起来,慢慢地送老人下了车。老人下车后给该女子招手致谢,该女子也一遍遍地提醒老人一定要打个车。驾驶员李师傅也叮嘱老人,要给出租车师傅说清楚要去医院的名字。

网友点赞:内心的美会永久保存

据了解,在老人下车之后不一会儿,这位女士也到站下了车,驾驶员李师傅在停车的间隙,抓拍了这位女士的侧影。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位女士短发,穿着大衣,拉着一个较大的行李箱。李师傅说这位女士太善良了,这种正能量的事情,就应该传播被更多的人看见。之后这件事在网络上传播,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女士点赞。

网友白水说:“外表的美会随时间而消逝,但内心的美却会永久保存。这位女士看着就很有涵养的样子。”

网友认真生活说:“老人年龄那么大了,一个人出行确实不安全,幸亏遇到了这位善良的女士。天底下还是好人多。”

网友云水禅心说:“满满的正能量,为最美的她点赞!” 实习记者 曹敏敏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