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滑雪、攀岩、自由搏击

一家三口在运动中共同成长 收获自信与快乐

徐珩是华润置地·悦府的业主,他和妻子黄莹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叫徐开心,一家三口都酷爱体育运动。滑雪、攀岩、跑马拉松、游泳、自由搏击、跳伞等,都是这个家庭平时的体育乐趣。

说起全家都爱滑雪的起源,黄莹回忆说:“女儿是一个富有冒险精神的孩子,有一次我们全家在日本旅行时尝试了滑雪运动,没想到她非常喜欢,所以我们全家就一起学习单板滑雪,与孩子共同成长,也给孩子培养良好的体育精神。”

徐开心从7岁开始学习滑雪,滑雪培养了她挑战自我的勇气,一次次摔倒再站起,去克服恐惧,也更加坚强。经过近三年的训练,徐开心已成为西安AMS单板滑雪俱乐部以及多个滑雪品牌的赞助小滑手,也因为运动项目结识了很多朋友。

有一次在日本滑雪,很复杂的滑道,当时快天黑了能见度只有1米左右,山顶已经没有别的滑雪者,他们一家三口最终克服了内心的恐惧,成功从山顶穿过树林滑到山下。“我现在从高处往下滑一点都不紧张,滑雪让我学会了克服困难,增加了勇气,现在身体体质也更好了。”徐开心觉得滑雪不仅好玩更能锻炼自己。近几年,徐珩一家去过日本八方尾根、新西兰卡德罗纳、法国葱仁谷等多个知名滑雪场,从中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和单板文化。

除了滑雪,徐珩一家三口还经常体验其他类型的运动,例如爸爸和徐开心一起学自由搏击,喜欢跑马拉松的妈妈带着徐开心一起跑步,一家三口也去学习攀岩。说起攀岩,徐珩觉得自己都很佩服女儿的毅力:“有一次我们体验攀岩,是很难的一个线路,当时有二三十人都爬不上去,但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征服了这条线路,得到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自由泳、攀岩是我们全家一起从零起步,一点一滴训练起来的。在运动中我们作为父母陪着孩子一起共同成长,希望以后每年也都会有新技能的增长。”黄莹说道。

从运动中找到自信是徐开心的重要收获,现在她加入了学校的田径队,每天早上不到7点就去训练,如今身体各部分的力量也更好了。

徐珩一家三口对运动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全家一起锻炼身体,挑战不同的运动,有利于孩子自信心的增长,能提升孩子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是接触大自然、挑战大自然的很好体验。这是一种最好的教育方式。” 华商报记者 党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