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三月西安楼市供需两旺

低价格和高倒挂价格 “收割”众多购房者

进入3月份,西安楼市有点“雨后春笋”的味道,供应量、意向登记和销售量都迎来高峰。西安城六区及长安区多楼盘集中价格公示,购房需求旺盛,意向登记屡屡“飘红”。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传统“金三”旺季在西安楼市得以展现,供需两端表现都比较旺盛。

3月价格公示楼盘和房源数是开年来供应量最大月份

数据显示,3月西安主城区及长安区进行了4批次价格公示,共有15个项目8317套房源。整体来看,截至目前,3月份价格公示楼盘和房源数是开年来供应量最大的月份。

其次,新盘集中亮相,港务区奥体板块的中粮奥体壹号、融创·望江府和融创·时代奥城,东原印未央、融创·江山宸院、龙湖·天曜、红星·天铂等纯新楼盘先后亮相价格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受限价政策调控,大多数楼盘公示价格比市场预期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低,热点楼盘中海曲江大城、保利天悦以及高科麓湾国际社区等受限于往期房源销售价格,最新备案价格都略低于购房者心理预期。

意向登记方面,3月1日至25日,西安市城六区和沣东新城共有19个楼盘4922套房源进行意向登记。从楼盘登记时间来看,3月中旬,楼盘持续发力,两周时间4000余套房源集中登记,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已经持续几个月的房源供应量少与购房需求之间的矛盾。

土地拍卖市场和政策层面对购房情绪影响较大

由于楼盘集中进行意向登记,购房者们也纷纷忙碌起来。多个楼盘凭借低价格和高倒挂价格“收割”了众多意向购房者。

高科麓湾国际社区和紫薇华发中央首府意向登记人数均破万,是西安3月份的两个“万人摇”项目。融创·时代奥城和中粮奥体壹号也吸引了许多购房者登记。在价格倒挂明显的楼盘上,购房者也是趋之若鹜。中海曲江大城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加之近期项目旁边的高地价加码,登记更是火爆,本次推出236套房源吸引7666组意向登记。纯新盘龙湖·天曜凭借优势区位和强大配套,打造西安首个TOD综合配套项目,396套房源吸引了1963个家庭登记。

从市场表现来看,现阶段西安房地产市场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资深媒体从业者王涛分析,由于开年前两个月供应量几乎处于冰点,房源储备量和购房需求一直被挤压。此外,3月份集中出现多个刚需楼盘,低总价、小三室和较好资源配套,为刚需购房者提供了更多适配房源。土地拍卖市场和政策层面对购房情绪的影响较大,一方面土拍价格持续走高,另一方面政策调控不断加码,使购房者不得不前置购房决定。 华商报记者 杜蒙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