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咸阳彩虹股份称 “京东方入股”不实:

尚未有实质性商谈

去年以来,面板价格涨价之下,陕西老牌显示屏企业——彩虹股份股价走高。近日,随着“京东方有意入股”的传闻,彩虹股份更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彩虹股份回应“公司控制权稳定”

近日有消息称,“京东方与TCL科技都有意收购中国电子咸阳8.6代液晶面板产线,其中京东方正在与彩虹股份商谈入股事宜,希望成为彩虹股份第一大股东,间接掌控中国电子咸阳8.6代液晶面板产线”“京东方已实质性商谈入股彩虹股份事宜,目前正在谈”。

彩虹股份3月24日停牌一天。当晚,彩虹股份澄清来了:

1.经公司自查并征询控股股东咸阳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咸阳金控”)及实际控制人咸阳市国资委,截至2021年3月23日,彩虹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报道所述涉及公司控制权转让、股权转让及资产出售等事宜,也未与京东方等相关方进行过商谈,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目前公司控制权稳定。

2.公司书面征询了第二大股东咸阳中电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彩虹”),关于有媒体报道京东方已实质性商谈入股彩虹股份一事,其表示目前尚未有实质性商谈,亦未签署相关协议等书面文件。

对收购传闻澄清之后,彩虹股份3月25日复牌,随后盘中跌停。

二股东称“尚未有实质性商谈”

目前来看,咸彩虹股份的实际控制方澄清了有关股权转让、包括控制权事宜;但彩虹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中电彩虹有关“目前尚未有实质性商谈,亦未签署相关协议等书面文件”的表态,却留给了外界遐想空间。有分析认为,未来其是否会出现股权变化仍值得观察。

至于此前消息所称“京东方、TCL都有意收购的中国电子咸阳8.6代液晶面板产线”,据中国电子官网披露:这条面板产线是在2017年12月正式投产,“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占地1200亩,全面建成后将形成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对于促进中国电子新型显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陕西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此前因监事窗口期减持致歉

2020年6月以来,面板价格进入涨价周期,至今已持续10个月。彩虹股份的股价开始走高,涨幅一度超过2倍,远超过京东方、TCL科技。

在股价持续上涨中,彩虹股份的减持动作亦有所增多,其中还出现了窗口期违规减持。

3月17日下午,彩虹股份公告称,公司一名监事3月1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000股,成交金额33740元。上述减持行为,违反了董监高不得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规定。该监事认识到事项的严重性,对造成的负面影响予以致歉。

对上市公司而言,经营业绩是影响估值的重要因素。连续三年盈利后,2020年彩虹股份需要面临业绩预亏的考验。目前,彩虹股份的年报尚未披露,但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预计净利润-7.2亿元至-8.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8.2亿元至-9.8亿元。

华泰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面板属于高投资行业,而且回报周期较长。国内面板企业享有市场广阔优势,如何在技术上不断突破,在产业规划上更加合理,将是决定企业发展的关键。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