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开门纳谏解民忧 邀你热线来评警

在电话和网络的这一端,西安市公安局各分县局长、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将直接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立足公安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西安公安通过华商报开门纳谏

当前,西安市公安局正全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学史学习教育,结合承担的十四运等重大工作任务,认真查找自身在队伍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治顽瘴痼疾,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工作水平。

学史力行,如何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如何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3月29日起,西安市公安局联合华商报社启动“学史力行·办实事解民忧”开门评警专题行动,西安市公安局各分县局长、相关警种部门一把手将走进直播间接听热线、与网友互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聆听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立足公安工作,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全警营造比党性、比思想、比作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改进公安业务工作。同时通过《华商报》公开向社会征集“金点子”,共同为正在开展的“十四运”安保筹备工作出谋划策、凝心聚力,确保十四运圆满平安进行。

五进“云联动”为群众办实事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公安局针对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制定了5方面25项举措,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制定了3类27项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扎实推动全警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民警的理想信念,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本领,锻造过硬队伍,为服务各项中心工作筑牢坚实思想基础。

除了现场接听热线外,指挥、法制、出入境管理部门和部分公安分县局还将开展“云联动”,在接听热线的同时,同步开展“五进”活动,组织民警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向群众发放意见调查表,面对面征集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为市民解决急事、烦事、忧心事,同时开展反电诈知识等安全防范宣传。

华商报记者也会跟随公安机关进行实地采访,传播此次活动中的亮点、故事等,传递公安正能量。华商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华商网、华商头条、二三里资讯等全媒体也将同步重点推送热线和现场宣传的情况。

公安雁塔分局和市局警务督察支队为首次热线接听单位

3月29日起,接下来的三周时间内,每个工作日上午10时至11时,西安市公安局各分县局长、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将轮流做客华商报社,以接受记者采访、接听群众热线和与网友互动的方式开门纳谏、开门评警,对能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记录下进行回复。

首次接听热线的单位为雁塔分局和警务督察支队,欢迎群众来电或网上互动留言。

随后,华商报将对各单位接听热线和网友提问,以及回复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的情况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参加这次活动的,除全市公安机关各分、县局外,还包括治安、刑侦、交警、食药侦察支队等与市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所有警种,旨在把接受群众监督、解答群众疑惑的触角向更深、更广泛的层次延伸,这也彰显了西安公安的诚意和勇气。

此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活动,设置3大互动通道等你参与(参与时间:上午10时至11时)

1.华商报本次开门评警活动专线:029-62501771

2.华商报官方微博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具体反映问题+电话』

3.华商报官方微信

关注华商报官方微信(hsb88880000)发送私信『西安公安开门评警+反映问题+电话』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